話說大魔王當兵之後,不論是從新訓、工校,或是現在下部隊,都有一台台的投飲機,雖然大魔王每次都會投些怪怪的飲料來嘗鮮,在國外拍照的時候,連那種看起來像是洗地板用的寶藍色,跟螢光筆墨水一樣的螢光黃都投過!但是本魔王最愛的還是運動飲料!

  其實我小時候最喜歡的運動飲料是“寶礦力”,記得小時候身體非常不好,不用懷疑,雖然現在強得跟牛頭人一樣!那時阿嬤帶我去看病的時候,都會幫我買一罐寶礦力哄我,記得那時候的鐵罐並不是用現在的安全開罐的設計,而是那種拉環式的,偶爾上面還會寫再來一罐!印象中小學的時候,我的水壺也還曾經裝寶礦力上學過,不過不知道是怎麼回事,記得那天並沒有全部喝完,因為發現怎麼水壺裡面竟然爬了一堆螞蟻!不知道喝了加料的寶礦力,會不會ㄅ一ㄤ\~ㄅ一ㄤ\~就是了!

  雖然我小時候的口胃是寶礦力,但是中間有長達十多年的“叛逃”,中間真的是有難言的苦衷呀!還不是因為那個口頭禪:“帥呀!老皮!”的那個傢伙,沒錯!就是他!馬蓋仙,當時台視的“百戰天龍”可說是收視率之高的!什麼?沒聽過?可惜呀!那保證你們錯過了台灣電視史上最經典的一個年代!那年代舒跑就打出了這個王牌,重金請到了馬蓋仙幫忙拍攝廣告,真是想不到連廣告都可以看得到馬蓋先的身影呢!當時全國小學生的英雄就是一星期播一次的馬蓋仙,為了馬蓋仙而叛逃陣營應該不算是過份吧?


↑馬蓋先打太極


↑馬蓋仙救正妹


↑百戰天龍片頭

  在依然炎熱的十月入伍新訓,面對南台灣的乾燥實在是非常難以適應,還記得第一次我們第八班被班長帶去靶場調整槍隻,一人拎著兩把一路的在一旁的甘蔗田中穿梭,看到著路中央插著一支僅在墾親日那天用的著的計程車招乎牌發噱!我的腰圍入伍時是35,當時分發的褲子SIZE只有38跟33,我只能用38的褲子加魔鬼沾勉強用。新訓褲子上的魔鬼沾一點都不魔鬼,黏性非常的差,我的魔鬼沾就在路上鬆脫了,變成一手抓著褲子,肩上扛著兩把槍,一拐一拐的走在田間的小道。那時的中士班長菜包倫走到我身邊,用著台灣國語跟我說:“嘿!小兵~有沒有看到很遠很遠的地方,那個隱約的山頭,我們要翻過那裡才會到靶場唷!”,聽到這我一整個就是幹!後來才知道菜包倫根本就是在唬人的,明明就是在前面那個鐵皮屋而已,那天就這樣在豔陽下穿著一堆裝備,外加一人兩把槍的走,回到營區我就一連投了兩罐來補血!幹!不然真的會被曬死!

  最近勤務比較多,都當兵當到腦袋都傻了!寫不出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