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人類自古以來對於“永生”的概念,從埃及的帝王陵寢,到印度的輪迴道,或是中國的秦始皇,哪一個不是在追求永生的密訣。甚至到了金庸的天龍八部的天山童姥,更是修練到能像蛇一樣脫皮般返老還童!電影神鬼傳奇裡的建築師印何闐,更是被妖魔化成為復活的木乃伊!真的是唸建築的都不得好死嗎?現代建築之父科比意是游泳突然心臟病發就這樣挫起來了!而數位建築鼻祖高第更慘,直接被馬車碾過去!科技派的不知道叫啥名字的,世界大戰時陣亡!而蓋第一座金字塔的印何闐連死後都還要被抓到好萊塢賣屁股!而根據現代漫畫家富堅義博的說法,是當人類的靈波動發揮到極至之時,進而會激化全身的細胞而產生的現象!在暗黑武鬥會上的幻海老太婆,一瞬間就變成了幻海美少女,就是這樣的例子!

  上個星期我才剛到部,正跟著學長在營區走認識營區的時候,突然被問到說:“請問你是幾年次的呀?喔喔~原來呀!難怪我就覺得你跟另外一位學長的年紀差不多!”,就連軍官也說:“這個新來的看起來比較成熟,到底是幾年次的呀?”靠!從以前我都是看起來比我實際年齡都要小上好幾歲的,怎麼當兵才沒幾個月,就老了那麼快?人家都說當兵會讓一個男孩變成男人,但是也不是這樣子變的吧?這簡直是比一連打了十炮還要神奇!我就還沒打超過十炮勒!怎麼一次兵都沒當完就老化那麼快呀?

  我真的有變那麼多嗎?我還是跟以前一樣沒什麼變吧?其實我還是會跟小時候一樣跟阿嬤喇賽有的沒的!還是一樣喜歡宅在家打魔獸、寫網誌呀!還是會衝去拍妹呀!我對立花姊的愛還是不變的呀!那我到底變了什麼呀?

  以前在新兵中心的時候,再怎樣還是只有連上的幹部兇,其他的都是同梯的同學,反正也沒什麼好怕的,要出包也是大家一起包!到二階段訓,也是一樣同學一起去受訓,人多勢眾,更是不用怕。但是到了下部隊後,就我一個人面對完全不認識的長官的學長,什麼訓練到這邊也都算是要重新再來過,一種感覺就好想回到過去的時候,尤其是部隊裡根本就沒有多少人,面對著一整大箱的餐盤碗筷要洗,寒流天手泡在冰冷的洗碗水中一直撈一直洗、蹲在大鍋上一小時去刷已經長鐘乳石油的抽油煙機、沒事被叫去挖樹坑……有時候想,要怪誰呀?考試也是我考的,抽籤也是我親手抽到的,況且這個單位只是鳥事多了一點,論賽的話,其他同學抽到的單位更賽!既來之則安之!就不要再靠腰那麼多了!既然不能改變它,那麼就面對它吧!

  小虎隊的“紅蜻蜓”也有說:當煩惱越來越多,玻璃彈珠越來越少,我知道我已慢慢得長大了,紅色的蜻蜓曾經何時,也在我歲月慢慢不見了!這正就是在講一個現實面了!以前小時候的英雄是聖鬥士跟無敵鐵金鋼,稍微長大後變成灌籃高手,現在長大了呢?英雄是什麼?是能一個人幫廚洗完全單位餐盤的學長嗎?

  不過有的時候想,以前出國都是跟爸媽一起出去的,但是看看最近這幾次的旅遊,都是我一個人走,不要說建築行的,那是專業的行程,就講說歐洲三大嘉年華吧!那一趟可是單打獨鬥的歐洲行腳之旅!從以前都是跟著家人,到現在只有一個人了!也許過沒有多久,也許就會跟一個奶妹一起旅行了!不得不承認,這是一種無奈!以前跟爸媽出去旅遊雖然也會寫手記,但是那種寫法根本就是亂七八糟,隨著攝影工具的進步,到了肯亞的旅行時,才覺得自己有機會出來,就要好好的用心開始寫!也算是一種成長吧!不過有時也覺得,要是能拒絕長大,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吧!

  大四設計的時候,曾經用過一首羅大佑的“童年”來做學校的設計,歌詞提到說:“什麼時候才能像高年級的同學 有張成熟長大的臉 盼望著假期盼望著明天 盼望長大的童年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盼望長大的童年”,其實,當他提到“盼望像高年高年級的同學有張成熟長大的臉”,就已經是懷念過去了!人真的很奇怪,當小時候想快點長大,不要老是被管不要這樣不要那樣,但是真正長大後,沒有人管你要怎樣時,卻又巴不得回到過去的時光,這不就是犯賤嗎?莫名其妙!

  我印象中我在廣告課的時候,老師要我們找一個印象最深的廣告,我那時找到的一篇是一個汽車廣告,那時有一句Slogan叫做“爸爸的背,回家的路”,內容是說一個女生長大的過程中,被爸爸載著接送的故事,構想非常簡單,但是當時我的廣告學老師看完之後感觸很深,看他的眼神就快要泛出淚光了!認為兒女的成長只有“無奈”兩個字!而這個無奈,讓老師感觸了一整個學期的無奈!當時老師跟同學聽完我分析後,現場一片鴉雀無聲,就是平常愛鬧場的北七商學院的人都呆在一旁說不出話來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個廣告是侯孝賢侯導拍的作品,真可見大魔王我的眼光也是不錯的!當時其實只是用一種很理性的角度去分析這支廣告的內容,包括騎高中腳踏車那個看她的男生(畫面閃很快),跟唸大學在車站等她的那個男生,到底是不是同一個人做比較,還有交通工具的轉換比較!但是想不到對廣告學老師那樣的中年人竟然會有這樣大的效果!有時候解釋感情的事情就是這樣,不需要太多的廢話!


↑一直都上傳不了,只能用貼的,大魔王看過最感人的廣告!尤其最殺的就是最後開車回家那幾秒!殺呀!

  其實我想要說的是,好想要跟最愛的立花姊一連打十炮唷!靠!明天又要收假了!這樣說話比較像原來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