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就寢的人數有幾員?休假的又有幾員?幫忙全都唸一下讓我抄一下表簿,嗯嗯……好!知道了!晚上真是辛苦你了!晚安!”“謝謝長官!長官晚安!”。看到夜巡查長官的身影從門口消失後,我立即拿起了電話:“報告學長,我這邊的巡查剛來過了!”“好!收到!”。剛跟下一個哨所上的學長報過夜間巡查的狀況後,就是屬於我自己的時間了!我立刻從抽屜將筆記本拿了出來,繼續記錄著過去與晴的點點滴滴,就是怕唯恐漏掉了些什麼。夜深時刻最適合專心的埋首在過去的記憶裡!一直到下一班哨的人員上來才發現時間到了。下哨就寢的我似乎還能感覺的到晴的身影、聽見晴的笑、聞到晴獨特髮香的味道,還記得晴她高興的時候還會哼著歌,然後像小孩子坐鞦韆一樣,隨意的前後晃著小腿。雖然她似乎現在離我是那麼的遠,卻又是那麼的近!這時我才驚覺,原來自己是那麼樣的愛過她。

  其實喜歡晴已經很多年了,但是一直要到大四下修圖學課的時候才有機會,而建築系內部的“生態”其實非常封閉。建築系的課業壓力是相當的繁重的,很難像其他科系只是考前把筆記印一印唸一唸,用功一點的還會跑補習班準備研究所,因為我也曾唸過一般科系,所以非常的清楚!建築系常常一道題目下來,想破了頭還是不知道老師到底要的是什麼?長年一群又一群的人就窩在學校提供的工作室隔間裡熬夜奮鬥著,隔間裡常常播放著各式各樣的廣播與音樂,讓凝重的氣氛緩和下來輕鬆做設計。但所謂“有人在的地方就會有八卦”!就是這個道理。當時有一位跟我一樣也是轉學生的同學,她叫做“小千”。當時她知道我喜歡晴的時候,就偷偷的向我透露個重大訊息:“晴……她並不會騎機車唷!你可以把握這點找機會載她!”,感覺是不是非常的RPG呢?小千真的不愧是我的好同學!不過也許只是藉此讓隔間多一點八卦的話題而已吧!誰知道!

  雖然首先是被晴她亮麗的外表所吸引,但我還注意到晴她是一個非常好學的女孩。我在大三的時候在系學會擔任演講組的工作,主要是負責演講課的音響設備及場佈,那時就看到晴常常在出席率普遍都很低的演講課出現。同樣在一起修圖學課的大四那一年,和晴一起報名了由藝文界的朋友所辦的建築講座。當時一起參加講座的除了晴跟我大魔王外,還有小千跟羚、帥邦等人。

  咱們常常都是一大票人一起出發,由於講座的時間很接近晚餐,大夥都是聽完講座後再一起去吃,在難得輕鬆的星期五晚上好好享受一下。但是日子一久後,就由原本的一大群人慢慢的變少,最後就只有我載著晴一起去聽演講了!有的時候演講結束,就會一起在附近的夜市買點什麼簡單的小吃。她很喜歡吃那一攤的水煎包,看她愛吃,我也就很愛吃,常常一買就是一大堆,有時我買的多了,她還會一邊嘀咕著提醒我說:“你自己都說要減肥,晚上還吃那麼多!以後規定你平常晚上八點以後就不要再亂吃東西了唷!不然你會越來越胖的唷!”,雖然被碎碎唸了,但是心裡卻很甜蜜,而老闆在一旁看她那樣子的叮嚀我,也會露出那詭異的微笑。

  就這樣,我每星期五晚上都會固定在校門口等她一起去聽演講,準時接送,除了星期一下午教她圖學,星期五晚上還載她一起去聽演講,感覺就好像是營區裡面專門伺候長官的傳令兵一樣,隨時都準備待命出發!只要讓長官對你高興,走在路上都會覺得自己變得很神氣!

  現在每星期見面的次數也越來越多,也就越來越熟了,除了一起修圖學搶到了“天時”,也因為一起去聽演講,而爭取到載她的“地利”,現在唯一缺少的就是“人和”的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