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接完畢,衛兵上哨!”“吼!學長知道嗎?我們剛才看到……”“真的還是假的呀?你們真的是貿死呀啦!”。剛剛的時間是凌晨01:34,我正在大門擔任哨長,執行著衛哨勤務,由學長擔任我的正哨。白天大家都累積了不少的疲憊,而已還天天有夜哨,學長已經明顯非常累了開始靠著哨所的牆打瞌睡,我為了怕被黑掉,也不好意思把他搖起來。正當無聊之際,看見住在營區對面的那個正妹被男朋友載回來,小倆口依依不捨的一下子牽著小手,一下又抱來抱去的東摸西摸。“學長!學長!趕快醒來看一下啦!精彩的來了啦!”,小倆口繼續當街親他們摸他們的,親到連一旁社區巡查隊裡面的老伯伯們都站起來猛盯著看了都不在乎,真的是太閃光了,突然間有衝動想要吹哨問他們:“要多久?”。

  在考建築設備的前一天晚上,我才剛從死黨那邊研讀完畢,並沒有直接的回家,而是往學校的隔間走去,對我這個不愛四處移動的金牛座而言,真的是一件非常反常的一件事!不過也沒有辦法,因為跟晴約好了,晚上搞懂那些紅藍色複雜交錯的冷熱水管線就要去教她。跟晴相處的這段期間,有時覺得這就是所謂的“甜蜜的負荷”吧!

  當我進隔間後,發現有一位貌似阿宅的學長也在裡面,而晴則用她不太靈光的圖學知識正在教那位學長,突然間我就是整個醋勁大發!讓我想到安全士官守則:“負責單位安全、械彈清點管制、嚴密水電管制、清查就寢人數、巡查衛兵勤務、住意可疑人物、接聽戰情電話、反應緊急事故”,原來每一條都可以應用上!這真的是一點都不誇張,就像是看什麼Discovery裡,發現入侵者的動物一樣,每一條神經都豎起,預備戰鬥!而阿宅學長看到我出現後,似乎也不是很開心的樣子!不過一會兒之後,晴就過來跟我坐在一起,一起研究第二天考試,看到阿宅學長被外掛在遠遠的那另一個小桌子,而我跟晴卻是併著坐在同一張桌子,看這個態勢,不用想也知道現在到底是誰領先了。

  中場休息時間,晴去了一下廁所,突然阿宅學長就問我說:“你們假日都在幹嘛呀?”。

  我就假裝沒有聽到那個“們”,就回答:“平常在系上的功課就已經很累了!我(們,這個字含糊帶過)假日都會睡到中午吧!”。

  阿宅學長一臉詫異的問說:“一起睡到中午?”。

  真的不知道阿宅學長是不是A片看得太多了,我講東他可以聽成西!想不到我這樣像是韋小寶式的答話,竟然可以把阿宅學長唬得一愣一愣的,真的是要笑到翻掉!

  設備唸完後,都已經是凌晨兩點多了,我、晴、阿宅學長也都要準備離開學校,當我們走到校門口的時候,我就和晴說:“這麼晚了!讓我送妳回家吧!”,晴聽到這句話後,突然有種雀躍般的嬌羞喜形於顏色,而阿宅學長則是一副“有錢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的表情,好像在說:“早知道我就先問了!”,頭上出現了一支超大支驚嘆號!呵!真不知道學長你是不是A片看得不夠多,就這樣的競爭對手,我也不太想去注意了,學長呀!你還是多看些A片再來挑戰大魔王吧!

  那天,我印象中就是以勝利者的姿態,和阿宅學長說再見!然後送晴回家,這感覺就好像……就好像宋世傑打官司贏八府巡案一樣的風光!

  送晴回家的途中,晴笑笑的問我:“怎麼會想要送我回家呀?呵~其實我剛還沒有想到都已經那麼晚了呢!現在也沒有那麼晚一個人回家過了,要不是你陪我的話,我還真的會害怕呢!”。

  面對晴這段話,我也只會笑笑的不知回答什麼。

  一路上我就是陪晴慢慢的走回去,送到樓下後,就又一個人去牽車騎回家了

  那天就是這個樣子!我是不是A片也看得不夠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