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從大魔王進建築系後,始終和晴沒有什麼交集的機會,總是只能那樣遠遠的看著她,有時候是她和姊妹淘們坐在一角聽課,有時候是看到她走在路上。其實對一個轉系生而言,有很多的課因為設計課互卡的關係,都沒有辦法跟原班級一起上,我這才發現想要真正想要認識晴,實在是件不太容易的事情!還虧我進建築系第一天時,就立志要把她的志向立得那麼遠大!直到我在大四那年重修“工程圖學”時,意外的在選課名單上,也有發現到晴的名字!感覺是有點驚訝,就在一次和原班級上課的時候,看到她為了選課的事情發愁,這該怎麼辦呢?該上前去他問嗎?進建築系兩年多沒有跟她說過多少話,會不會太突然了點?問了不一定會有機會,但是不問一定不會有機會!於是,我走上前去:“嗨~原來妳也有修工程圖學呀!?這麼剛好!我也是!”。

  工程圖學這一堂課,按照慣例都是在大一上下學期的時候教授,授課時間為四小時,授課教授“泡泡龍”老師雖然講的口沫橫飛,但是他同時也是催眠大師,於是乎,就會有一票學生會被當掉是很正常的。而晴她到底是遇到的什麼樣的難題呢?因為大四設計課跟工程圖學是排同一天的!也就是說,如果大四不修完的話,大五設計是精神心力兩頭燒的,更是沒有空閒能夠修課!尤其那四堂課的時間,還有兩堂是課後的練習製圖,雖然說是練習畫,但是沒有按照正式的規定畫標準,還是一樣會被當掉的!嘿嘿!沒有規定圖要當場畫完,期限內補交都還算是OK的!

  就在有一天的下午,印象中是星期一,我吃完午餐正要準備補休的時候,正要開始睡就收到了通電話:“請問下午你有空嗎?可不可以請你教我畫圖呀?”,電話的那一頭是晴的聲音!是晴的聲音耶!雖然說打擾大魔王補休是個殺頭的重罪,但是她可是晴耶!於是大魔王只得迅速換裝騎車出門了!真希望外送披薩的速度也能有那麼快!

  大魔王到現在還記得,晴跟我那一天就是坐在系圖二樓,論文區後面的那條白色弧形桌。大魔王以鮮有的耐心,陪著晴坐了整整的一個下午,圖面上就是一個簡單的方形物體的三視圖,跟一個單向度的透視圖!這時突然間感覺到透視圖真的是人類美術史上最偉大的發明,能夠讓我有機會跟晴窩在系圖畫了一整個下午!能讓我看著晴不解而略為皺眉的表情、能讓我看著晴了解時快樂的表情就很開心了!達文西真的是個全世界最偉大的天才!

  記得那天圖畫完後,都已經六點多的吃飯時間,於是晴帶我去學校頗有名氣的“傻瓜麵”。傻瓜麵的攤位是非常小的,大部份的顧客都是外帶的多,那天晴跟我就選擇在店裡吃。沒多久餐點就送上來了,晴貼心的拿起桌上的醬油瓶就幫我的麵上面加了上去,是晴親手幫我加的耶!令我好高興!幾乎我星期一下午就是這樣陪晴過了一學期,歐耶!每星期課後固定的約會!

  有一回,印象中是上“建築設備”的時候,突然間有人丟給我一張小紙條,印象中上面是寫著:“可以下午再請你教我畫圖嗎?”,心裡覺得奇怪,不是昨天MSN上才說好的嗎?而且畫了那麼多禮拜過了,怎麼還再傳紙條過來問呢?不管,我還是寫說OK呀!再傳回去,可是要知道唷,紙條就在全班同學的面前,就這樣唐山過台灣的又回去了!看到晴回收到紙條的樣子好開心!班上的同學可不是笨蛋呀!難道這樣不會引起好奇嗎?甚至連跟我最好的幾位同學,都很好奇我們的進度到底怎麼樣了?嘿嘿!答案就是不告訴你!

  那一年的工程圖學,就在我很認真的上課下,晴跟我都嗨趴過了!總之目前走筆至此離晴已經是越來越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