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那一天是2006年05月06日,天氣晴。當櫻花公爵催促著其他的評圖老師說 “ㄟ~~我們走了啦!快去吃飯去了!ㄟ~你們那個模型要記得做完哈!”,我知道這一切都結束了,直到同學都離開忠勤樓的804鬥獸場,我還是有那麼點不敢相信這一切…一切都結束了……我還記得剛進建築系的第一年上到郭肇立老師的課的時候,他還曾經調侃自己說過:到底上課是要把講台加高,讓老師成為巨星在台上表演的好?還是教室配置呈現階梯狀這樣的,老師在這鬥獸場跟怪物們搏命給你們這些付錢的貴族看呢?嗯…我確定剛剛我表演了一場古羅馬時代的真人殺戮秀!不知道各位大爺覺得這位神鬼戰士表現的如何呢?

 “幹你媽一切都結束了!阿~~我破台啦!”我站在804鬥獸場如此的咆哮著……(導播~~這鏡頭我要一個逆光的環場攝影效果~ㄟ~~那個男主角再猙獰一點!來!很好!手呈十字向後伸展!對對對!就這角度……)

 大四那一年選組,我還自以為高興的選中了櫻花公爵這組。想到大四這一整年都非常的順遂,工作不外乎第一個跟老師改完圖,幫忙call一下同學,然後就雲遊去了!還曾經利用這雲遊的時間參加謝槍宴!心想還真順!一路就要打到最後一關!即將破台!想不到去年都沒有人選第一輪的,今年卻爆滿,而且最後抽籤還順利的踢掉一組,後來才發現事態的嚴重,組員們不是高手組就是正妹組,我想我這不三不四的鐵定糟秧!

 常言道:”組內無高手非死即傷!隊中沒正妹無非病即殘!”就是這個意思。

 人家暑假都快快樂樂的跟搖茶妹打工,不然就是四處蝦晃去了,偏偏畢業設計卻要從暑假就開始上,才剛結束大四趕圖跟槍圖的魔鬼月,沒休幾天又要上課了,沒辦法!上了賊船就認命點,噓!小聲點!當心船老大聽到把你丟到海裡餵鯊魚去!七八月日頭正毒的很呢!就要開始去找基地,去圖書館找了幾本旅遊書,看看上面記載的地方,勾些感覺有趣的地點,就這樣出發了。頂著烈日扛著行李,四處去找居民訪問,四處的打探歷史跟傳說。我就像是是在打RPG,而且還是即時的ARPG!

 想起金庸群俠傳一開始的徐小俠說過“店小二!你就是店小二對不對?你一定什麼都知道!快告訴我……畢業設計的基地在哪裡?”店小二:”叨位來的肖ㄟ……”(默念)

 好像在錄什麼行腳節目一樣,我延著鐵路汗涔涔的滴著,走過陌生未知的鄉鎮,跨過某個城市的地界。一邊忙著與鄉民們拉感情,一邊要詳細的記錄每一則情報,用最真摰的眼神去觸動人民的心。會像Diablo一樣,一定會遇到給你任務的人嗎?沒把握一定能遇到……其實真問我到底要找什麼?我還真不知道,只希望我跟馬利兄弟一樣有位香噴噴的小公主在某處等著我!講到這又要幹譙一下,既然叫馬利 “兄弟” 的話,救到公主想必是一場3P的轟趴派對了,真是教壞小孩大小!

 最後好不容易敲定了基地,在光華商場,這塊地是一塊每年各校都有學生做做到爛而且非常難處理的一塊地。也拜這基地之賜,得以在基地調查後,還有免費的避難所,吃住全開能量護盾,倒是省了許多金的啦!講到光華商場就要提起我的念能力,真的說什麼中什麼,想說光華商場就要拆了,應該要好好找機會來拍一下,沒想到是在2005~2006年它最後的這一年來拍它,沒錯!就是在光華商場最風光、最獨特、空前絕後、絕無僅有、白雪公主、三隻小豬的這一年,紀錄了它陪伴台北人的生活記憶,也在這一年因緣際會下,換上了數位單眼的設備,我從此更珍惜“紀錄”的這一件事。

 剩下的留到下一回……對不起,我富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