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後第一次的練習,也剛好是我復出後的第一次正式穿護具的練習,想說跟幼幼班們一起上劍道課的揮劍跟跳面也回到以前的感覺了,滿懷期待的結果,就是左腳好像給他扭到了!不知道是怎麼回事,腳也沒腫,竟然可以痛了快兩個月都還沒好,連跳面都不行,又要暫別道館了!畢竟之前封劍的時候還少了現在十公斤,肯定是現在太胖了!沒得打劍的日子真的挺悶的,加上準備托福就更悶了(囧)!不過今天我又再度回到劍道場,是因為東森幼幼台的香蕉哥哥的節目“大頭小狀元”來到一心劍道場錄影了!歐耶!

  我按照一般到達道館的時間,一進去已經看到節目工作人員跟一大堆小朋友都已經到了,據說錄影是一大早就已經開始。其實我家裡沒有小朋友,並沒有特別去注意看幼幼台,看到香蕉哥哥覺得長得跟我以前小學的體育老師超像的呢!在節目錄製的過程中,我覺得工作團隊非常的用功,布偶“大頭”身上的衣服還是特製的劍道服,而且似乎配合錄製的單元都會有不同的造型,更特別的是美工所做的一把道具竹劍!上面所有的細節跟真的竹劍可以說是一模一樣,連劍弦綁出來的花樣都相同!真是太佩服了!回來寫網誌的時候,才發現沒有照到那把道具劍!好可惜!也許在整個節目裡面並不是很重要戲份的東西都製作的那麼認真!當下看到我也不吝惜我的讚美去讚嘆它!

  
  ↑香蕉哥哥與工作人員討論拍攝的流程

  
  ↑小朋友們已經迫不及待

  
  ↑熊威也來軋一角

  

  香蕉哥哥給人感覺是很有親和力的,還沒有開始練習就跟道場裡的小朋友打成一片了,熱身集合做操的時候也逗得小朋友哈哈笑,有幾個更好笑的動作因為我躲攝影機的關係並沒有拍到。跟我小學那個體育老師一樣,每次打躲避球的時候,全球場上都是那個體育老師的聲音,玩的比小朋友還瘋!哈哈!今天要是我能著裝練習的話,哪天節目播出我姪子看到我在電視上一定很有趣!哈哈!

  
  ↑錄影前跟小朋友玩拍照遊戲

  
  ↑錄影前就跟小朋友玩在一起

  
  ↑錄影前就跟小朋友玩在一起

  
  ↑熱身的時候逗小朋友

  
  ↑熱身的時候逗小朋友

  第一個階段看到香蕉哥哥跟初學者們練習著基本動作,雖然只是拍攝幾個鏡頭就退下來休息準備接下來的錄影,但是因為初學乍練的關係,用的當然是不正確的動作,我猜香蕉哥哥的手都已經僵硬到痛了吧!不過節目當然也有拍攝蔡厚傑老師標準的動作示範。不過蔡老師也沒有因為有節目在錄製就對小朋友放鬆,該吼該要求的地方,還是跟平常上課時一樣。

  
  ↑胡兄指導香蕉哥哥的中段

  
  ↑香蕉哥哥的中段

  
  ↑香蕉哥哥擊面

  
  ↑大頭這個劍道裝也太帥了一點

  
  ↑香蕉哥哥的跳面

  

  
  ↑泰男跟熊威示範

  
  ↑香蕉哥哥認真的默想

  
  ↑第一階段結束後致詞

  
  ↑向指導者敬禮

  
  ↑與大家合影

  
  ↑與小朋友合影

  其實我以為第一堂課練完他們就會收工的,沒想像香蕉哥哥也要參加第二堂著裝的練習!這對外行人來說是多麼殘忍的一件事呀!光是被巴面的感覺就好了,有這種心理建設嗎?胡兄幫香蕉哥哥綁上護具後,香蕉哥哥要求我在他頭上打一劍看看,我看他錄節目那麼認真,也不要打他太用力,我就不舉劍加速了,劍尖在他頭頂的高度直接打出小支面的打法,使出劍道打擊的“吋勁”,砰!的一聲,香蕉哥哥好像有點嚇到了,工作人員也嚇到了!不過沒有時間讓你等收驚了!直接上去當媽斗給人打吧!哈哈!

  
  ↑胡兄正在幫香蕉哥哥綁護具

  

  

  

  

  
  ↑著裝練習前

  
  ↑這個動作是節目效果!真的跟老師討價還價就知道後果!嘿嘿!

  
  ↑右邊的是香蕉哥哥

  
  ↑右邊的是香蕉哥哥

  
  ↑現在大家要輪流打香蕉哥哥!嘿嘿嘿!

  
  ↑縮頭的是香蕉哥哥,警告!僅節目效果!縮頭這個動作只會讓對手想把你打得更痛!好孩子千萬不要學!

  
  ↑錄影結束幫大家簽名

  今天的錄影真是很難得的經驗呢!我想道場裡的小朋友一定會把這個經驗珍惜一輩子!

  還有,賀!劍道國手蘇耿賢老師高中逢甲建築研究所,正取第十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