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當兵時聽故外島的生活環境有一句形容詞“窮山惡水狗官刁民爛兵笨郵差”,好在我沒有抽到外島籤,不必去體驗這樣的環境。而一共48回10萬字的劍道社回憶錄系列,是我在當兵前的兩個半月時間拼命趕出來的,其中還不包括建築行的旅遊誌,等於三個月整整坐在家敲,也許只能記錄我記憶中的70%,或是60%,難免會有些遺漏!“窮山惡水”之於金牌教練,光他一個就可以抵兩項,真是三隻小豬,罄竹難書!“刁民”之於救傷隊與空手道,是損失我們劍道社使用權益的最大敵人!唯一這兩個社團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一個主動損失劍道社權益與被動!而“爛兵”社團裡天字輩的菁英份子太多,不再贅述!今天要補述的是“狗官”跟“笨郵差”!

  我們學校原本的正門,並不是在現在“一度讚”為意像的正門,而是在那個小郵局收發室旁的側門,我印象中裡面有個阿姨,長得胖胖,戴著厚厚大大還有一條鍊子綁在脖子上的眼鏡,就叫她“甜在心”好了!因為她的態度非常差,嗓門之大好像感覺在跟人吵架!就像是少林足球裡甜在心饅頭店的老闆娘,“阿梅呢?”“她死啦!啦……啦……”(回音)。常常以前訂貨的時候,因為跨縣市運送的關係,不太清楚正確的到貨時間,有時東西在收發室會過夜放一天,一去領東西就被她臭幹譙一頓!有時上午到貨,當天下午去領貨也是會被她痛幹譙!阿妳是要怎樣!?去就是被妳幹譙就是了!我也同時看到有其他教職員去領包裹的時候,突然甜在心就整個站起來,變得客客氣氣的,幹!狗腿子!以為學生就惹得起唷?不知道夜市那個賣土耳其冰淇淋的外國人玩笑開太大差點被砍嗎?不想想看我們學校是在什麼縣市?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我跟妳講!

  在學校的官網上,有一個地方是專門給待領郵件的學生專區,常常看到有些同學的名字已經高掛在待領排行榜上一整個學期,都沒有把東西領回去,那這種根本不知道有東西到的學生,到時候去領,“甜在心”不就要變賽亞人了嗎?當時少林足球一上映,我看到甜在心饅頭店的老闆娘,差點笑到噴飯!根本一模一樣!不知道星爺是不是有看過咱們收發室的“甜在心”阿姨?

  “甜在心”雖然做人雞掰歸雞掰,但是也不過就是一個收發室的作人員而已,不過接下來講的“狗官”,才覺得自己被婊的有痛心到!

  我記得是有一年的暑假回來,發現社辦整個被翻動過,好幾套的護具都散落在地上,因為其實社團大部份的人都是住外縣市的多,放假沒事也不會窩在學校這邊閒晃,我則是把護具抱回家跑道館做自主訓練。過去的社團教室,由劍道、空手道、跆拳道所共用,而且也沒有上鎖,是一個完全的開放性空間,隨時都可以進來。就這樣,我們劍道社有數個護具背包被幹走(詳細忘了到底有幾個,可能一個或兩個),跆拳社損失了幾個踢靶,隔壁的國醫社跟樓下的登山社則是不見了好幾本書,其餘社團的損失不詳!

  既然回來發現了這個情形,當然是立刻回報給課外活動組的指導老師們,其中有一位人稱“教官”,矮胖矮胖,留著一頭的白髮,講話聲音洪亮有力,因為他是退伍軍人才來學校服務,部隊專長是搞裝檢,理所當然的就成為社團專門督導財產的指導老師。我把社辦被偷的事情跟教官報備,並且還詢問說如何處理,是不是會影響社團裝檢成績,教官則一副“交給我來辦”的態度跟我說:“沒關係,這些都是小事!因為不只你們有這樣的問題,其他社團也被偷很多,只要人沒事就好了,不用擔心裝檢的問題!這種事我當兵就見多了!其他就交給教官來處理!沒問題的!小意思!不用想太多!這些我都知道!沒問題的!”。就這樣,在教官的掛保證之下,這件事暫時的結束了!

  其實劍道社的物品帳已經是個霹靂爛帳了!一套套的劍道護具,算是一件物品單位,學校發一張材產清單的條子來貼!也不知道之前哪位天才的學長發的護具,面跟胴的花色不一樣也給洗牌在一起!劍道護具的材料比皮鞋還厚,要一件件做烙碼也不太可能,況且歷年來已經累計很多連號碼都不知道的護具,另外還有多出來將近30隻,又找不到整組做一套的小手!還有一堆連面金都碎掉的面!其實教官也知道社團物品是個大爛帳,不過已經睜一眼閉一眼的檢查!數量對就行,不會去另外看號碼。

  社團的裝檢一年一次,按照慣例,在中午檢查前就先在社辦做裝備陳列的動作,一套一套按照護具包的新舊款式放一堆,再把被偷走護具包的散裝護具也堆疊起來,三十多隻的舊小手放一堆排好,社團的素振竹刀跟木刀也擺出來,社團文件資料也拿出來放好,我心想應該沒有問題了吧!就只等教官來清點。

  因為那幾套散裝堆疊的護具真的有點顯眼,馬上就被教官點名了:“怎麼沒有包包裝起來?”,我回應表示說:“學期開始時社團被偷過,當時就有找教官你報備過了!”,教官:“被偷?好!有沒有報警?有沒有鑑識?有沒有三聯單?”。教官頭轉過來有點翻白眼的看我。

  教官:“被偷?好!有沒有報警?有沒有鑑識?有沒有三聯單?”。教官頭轉過來有點翻白眼的看我。

  幹!三聯單!?當初發現社辦被偷,不知所措的時候去找你,因為知道後面還會跑一個裝檢的程序,就是怕被督導到才會去問你的,你還掛保證說不用擔心這個問題,明明知道怎麼處理又不講!現在回來打槍我說要報警的三聯單是怎樣?這真的一看就知道是退伍軍人出身的捏!靠!課外活動組的社團部指導老師是這樣幹假的嗎?為什麼其他課活組的老師我們社長們都很敬重,偏偏就是教官你!我們社長們一提就頭大!真的不是一天造成的耶!講話平常很機車就算了,裝檢這天更機車!好像這個局已經不知道多久了!那時候剛接社長不知道怎麼處理,其實跟老闆用社費買包包回來就不用再來跟他盧了!難怪有些單位東西不見,經理士還要自己賠本貼錢去弄來,教官果然有國軍風骨!軍人楷模!三軍典範!應該即刻上書給總統發布褒揚令!封教官為“婊帥”!

  嘿嘿!終於婊到號稱從來沒犯錯過的社長大魔王!就算我陰你又怎樣!?哇哈哈!山西布政的五千兩,在她的房裡呀!(擊掌)

  社辦當時就我大魔王跟教官兩個,一聽到他跟我要三聯單,彷彿整個空氣都凝結住了!教官還瞪著那大眼睛好像在瞪我,我就跟教官面對面的杵在那,突然就有種衝動好想要拿櫃子上的獎盃給他重重的尻下去唷!幹!死胖子!你再秋呀!

  教官應該要很高興我是大魔王,而不是綠巨人浩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