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的天氣總是特別的寒冷,從暖暖的被窩跟枕頭裡爬出來可是相當的不易,突然讓我感覺好像還在當兵上夜哨的錯覺!一直都交不到女朋友的我有三項寶物:筆電、相機、枕頭,說穿了我就只是個阿宅!平常我差不多就定著在自己的椅子上,按照建築法,建築物必須定著於地面,並提供遮風避雨的功能(詳細我忘了),我雖然不太高,好像還有點胖(當兵的時候,高勤官們都叫我“小胖”,但是我覺得那只是發給我的衣服太大件了,讓我走路像布袋戲公仔……),我也沒有過去京都人“身不懷隔夜財”的才氣跟瀟灑,但是經專家檢定掛保證不是危樓與違建,有意的正妹請留言內洽,謝謝。既然天氣那麼寒冷為什麼我還要決意那麼早就起床出門?不為別的,因為今天是蔡厚傑老師所辦的“第一回一心盃劍道邀請賽”!歐耶!那肯定是非去不可的!

  自從紅館維修後,劍道、柔道也都開始尋找新的比賽場地,每次在出發前,都得瘋狂的UrMAP一下,希望都能在捷運站旁邊,因為我是個嚴重的路癡,嚴重到跟我比東,我會往西走的!好在一出捷運站就有遇到館眾們一起走,不然可能又重蹈以前去台北道館的時候,還尻往鳥街又繞一大圈的覆轍了!按照慣例,第一回一心盃劍道邀請賽又在一片熱身的口令與竹劍聲中,展開大會的序幕。

  
  ↑圍成圓圈準備熱身

  
  ↑準備戴面

  
  ↑別家道館的小朋友也很有活力

  
  ↑泰男正在帶選手做跳躍擺振

  
  ↑泰男正在帶選手做跳躍擺振

  
  ↑運動員進場

  
  ↑蔡老師致詞

  
  ↑擔任司儀的胡兄

  
  ↑運動員宣誓

  
  ↑所有的貴賓及老師們

  
  ↑由杜時鑫老師跟蘇耿賢老師所示範的劍道型

  
  ↑短刀架勢十分有氣勢

  

  
  ↑大家都專心的看劍道型

  
  ↑大家都專心的看劍道型

  
  ↑比賽前先來一張大合照

  蔡厚傑老師長期以來就一直很關心我的背傷,不過因為他是師父的關係嘛!而泰男、華宇他們是我在大學時代的劍道社,一起渡過社團最黑暗時期的學弟們,對於身邊關係近的人的關心並不意外,二次受傷後到復出接近三年,差不多都是被這些“親友團”喚回來的!比較意外的是新竹的陳泰成老師,我從來也沒有去過新竹打劍過,不知道我受傷的故事他是怎麼聽到的,在當兵期間就一直受到他相當熱情的關心,完完全全是非親非故,讓我又覺得劍道界真是相當溫馨!最近復出練習,沒有以前那麼痛了,雖然還是不太能一直持續性的動作,像一直擺振揮不停的,不過應該是這九年來狀況最好的一次,希望還能再繼續好下去。

  

  
  ↑鄭詠心擊胴的瞬間

  
  ↑彎敲的竹劍充滿張力

  
  ↑周泰男的跳面

  

  

  
  ↑這支小手有沒有擊中?

  
  ↑張順吉的面

  
  ↑唐寧襄的面部打擊

  
  ↑黃華宇的胴部打擊

  
  ↑黃華宇的擊胴前瞬間

  

  
  ↑熊威擊胴瞬間

  
  ↑周泰男擊面瞬間

  
  ↑我忘了這支有沒有被採

  

  
  ↑洋將謝妙賦

  
  ↑周泰男的小手攻擊

  

  

  
  ↑張順吉的跳面姿勢優美

  
  ↑張順吉擊胴前瞬間

  
  ↑唐昀的進攻

  
  ↑葉旻冠被林孟聰擊中胴

  
  ↑林孟聰的身手讓人印象深刻

  
  ↑葉旻冠又被林孟聰打中一次

  
  ↑日僑的中山是全隊所依靠的大將

  
  ↑上山老師的擊面

  
  ↑小手攻擊

  
  ↑據說是七段的上山老師的面部攻擊

  
  ↑上山老師的擊胴瞬間

  
  ↑這張裁判會舉旗嗎?

  
  ↑張懷文的冠軍戰

  其實我比較不太會照花絮,場邊的其他活動必須眼觀四面、耳聽八方、一刀一足、一本勝負!常常就是過度拍比賽而旁邊有趣的活動都漏光光,證明雙機流確實很重要,這樣就不會臨時又要換鏡頭拆拆裝裝,這一次場邊花絮也多想試著拍一些,好可惜有好多都沒拍到唷!所謂“比賽”這個事件,並不止是代表比賽而已,所有的場邊包括前台後台,都是整個場合事件引發的場所,這樣的觀念一直到了印象派的年代才被大眾接受,如竇加的舞者系列作品,“後台文化”的表現法,在名音樂劇“歌劇魅影”也有畫面提到,可是自己過去拍比賽的經驗,怎麼一直停留在沙龍時代的想法!再講下去恐怕大家就要睡著了吧!有興趣的,詳細請見在當兵期間,為了防呆而自動腦袋放空神遊四海所寫的大魔王的莒光作文簿--14--從藝術史談到超級馬利。今天大概快門跳了兩千多張,帶回五百多張,上傳近兩百張,修圖修好久。

  
  ↑精緻的獎牌

  
  ↑漂亮的接待人員

  
  ↑吳兄的飛行員裝,應該可以獲得本次大會的最佳造型獎,或是今日我最炫!

  
  ↑等待比賽的隊伍

  
  ↑一旁觀戰的小朋友

  
  ↑家長幫忙小朋友戴面

  
  ↑小朋友正在看相機的照片

  
  ↑表彰式,其餘照片請點相簿內容

  大會剛好在下午五點五十九分圓滿結束,期待下一次的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