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要離開威尼斯,準備移動到佛羅倫斯了!這幾天在威尼斯面具節玩得非常的瘋狂!真的是一個相當值得記錄的城市!在比照過團員們的照片之後,發現每個人走的路線都不太相同,而且都有相當不錯的作品。因為火車出發的時間是十點半,還有一段時間我就在旅館附近閒晃。今天早上的威尼斯有點霧,地面有點潮濕,有人說這樣具飄渺神秘感的威尼斯最美!我是不這樣覺得啦!因為天氣跟台北一樣陰陰的心情就鳥掉了!因為我是非常典型的強化系唷!早上主要晃到附近的市集,去拍一拍搬運工工作的的狀況。我想威尼斯人的STR一定都點很多,因為每天划船也需要STR,每天送貨也要很高的STR,所以威尼斯人一定都是戰士系的!真是可怕!不知道跟船夫殺價他們會不會不爽就烙工會的菁英守衛出來!自從收費後就沒有玩過魔獸了!魔獸真的是有夠好玩的!好可惜唷!收費再便宜點搞不好我就天天殺了!

  
  ↑威尼斯的裝卸貨

  
  ↑只能用人力推車搬運

  
  ↑早晨的威尼斯微霧的詩意

  在搭火車的時候,我們到了車票上寫的第四節車箱,結果竟然發現它是一台餐車!蝦毀?怎麼變成餐車了!餐車那一個歐巴桑還不給我們坐,有夠給它機掰的!因為歐洲火車的系統都是跨國的,所以有更動常常不容易隨時去更正它,就會造成這種鳥情形,不過也許是歐洲本來就常有這樣的情況,所以大家跟美女列車長登記報備後就OK了!(話說007只要跟美女列車長打一炮就好了)那麼~就隨便找位子坐囉!不過因為這樣子就變成有點一票兩賣的關係,如果到站了有人上車,還是很有可能被趕走的。

  佛羅倫斯又名翡冷翠,這個名字聽起來就是很文藝的感覺,沒錯!佛羅倫斯以前就是由影響文藝復興最大的麥迪奇家族所罩的,這個家族強盛到連教宗都對他們無可奈何。許多裸體前衛派的畫風,或者是一些描繪希臘神話故事的作品等,都在這個家族的保護下出現,也因此造就出相當多創新的繪畫思考。當時這些被視為離經叛道的風格,並不是當時保守的教廷所能接受的!但是現在的人們都記得達文西、米開蘭基羅、拉斐爾、波提切利…等等有名的大師,誰會記得傳統教庭有什麼傑出的作品?也許我這樣邊寫遊記邊幹橋,也會變成我獨特的風格呢!

  到了佛羅倫斯,先要從車站拉行李到飯店。因為“據說”離車站非常的近,所以我們就採取步行的方式移動。人行道真他媽的窄加上不平,就有團員的行李輪子已經玩完了!真他媽的近呀!兩手都拖到累的交換好幾次了!因為天氣很冷的關係,衣服穿的有點多,這樣運動一陣子,身體裡面全都是汗,好在我內功精湛,不然這樣一冷一熱早就掛了!稍微休息後就要好好逛逛這市區了!首先我們來到的是市集,因為我們聽說這邊有一攤的牛雜麵包相當的好吃,中午也餓了,就先來這解決吧!這一攤就有點像是第一天在聖芳索古堡前面的小餐車。只見老闆娘俐落的切著一堆肉,老闆則在一旁烤著麵包,店裡面盡是貼滿各國的文字,說他有多好吃多好吃,對食物我想我應該算是極為挑剔的澳客級,沒想到我吃了一口之後,喔!先有閃電!再有彩虹!最後連祥龍都出現了!牛雜麵包開始發起光來了!蹦!爆炸了!真的是非常的讚!尤其是那個紅紅的辣油,又香又有帶點麻的感覺,加上羅勒中和的氣味,來到歐洲這幾天,終於有點吃到像台灣菜這樣雜七雜八覽做夥的吃法!真是太棒了!有點後悔這麵包只買一個!因為一下就被我幹光光了!價錢大約是一個兩塊半歐元。嘿!這家您曉得有多有名嗎?連旅遊書上都特別為這一攤拉出一條線出來,特別註明“牛肚三明治”!

  
  ↑佛羅倫斯地圖

  
  ↑老闆娘賣力的切著

  
  ↑來到佛羅倫斯一定要來這家牛雜包唷!連旅遊書都特別標示出來的

  
  ↑料多味美好好吃

  
  ↑佛羅倫斯傳統市集

  聖母百花教堂:這座教堂是佛羅倫斯的精神象徵,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於那個圓頂結構,是在13世紀由建築師布魯諾雷斯基(Filippo Brunelleschi)所設計。舊時的教堂分做三個大部份:洗禮堂、鐘樓、教堂,洗禮堂的部份市是由舊時的戰神Mars的祭壇所改建而成的。中央的圓頂高度有114米高,共用了三萬多噸的石頭,花了建築師14年的時間,採雙圓拱的設計,圓拱中間的夾縫就是旋轉樓梯的空間。教堂對面有兩尊石像,一尊就是布魯諾雷斯基(Filippo Brunelleschi),另一尊是設計洗禮堂的吉貝蒂(Lorenzo Ghiberti)。他們要怎麼區分呢?就是誰設計的,他們的雕像就看哪裡。聖母百花教堂鑲嵌了各種的顏色,造型相當的嚴肅華麗。不過因為後面行程緊湊,我們並沒有入內參觀。

  
  ↑聖母百花教堂

  
  ↑著名的圓型頂拱

  
  ↑建築師布魯諾雷斯基的雕像

  但丁之家:這裡只是順路經過而已,當年的但丁是擔任佛羅倫斯的地方行政長官,後來因為政治派系鬥爭的關係,而遭到了驅逐。而在驅逐之後,在路途中也完成了有名的“神曲”,但也就再也沒有回到佛羅倫斯了。我想也許是但丁出城之後,天天打怪接任務升等、打副本的關係,越來越強之後,現在才變成了但丁文物紀念館吧!

  
  ↑但丁之家

  烏菲茲美術館:這個美術館的地位之重要,在網路已經將它列為世界十大美術館之一了(羅浮宮博物館、烏菲茲美術館、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維也納藝術史美術館、普拉多美術館、梵諦岡博物館、大英博物館、倫敦國家畫廊、慕尼黑古代美術館、埃及博物館。出處:奇摩知識)!不過就是因為在學術地位如此的重要,他們的安檢也變得相當的麻煩。所有的水、液體類的東西,都不准攜帶,而且還要排隊通過X光機的檢查,尤其是這種半自助旅行變得相當的累,因為我還有大包小包的相機跟背包閃光燈,光是要拆要裝就搞得煩死了!排隊排的老長最後也好不容易進去了!當地的導遊糾謝北受過相當相當專業的藝術史的訓練,將西方藝術史描繪的相當生動。也看到了相當多的名畫,如:天使報喜、維納斯誕生…等等,七年前來看到這些文藝復興大師的作品還不覺得什麼,現在越看越覺得令人驚恐!人類的技藝竟然會有如此令人讚嘆不絕!在這裡我還有買了四個書籤,但是回台灣後才發現多了一個!現場竟然紀念品店的老闆也沒有算出來!哈!賺到了!

  
  ↑烏菲茲美術館的門票

  領主廣場:剛在去烏菲茲美術館之前,就先來到了這裡。這個廣場,現在也是佛羅倫斯的市政廳的所在地,據說電影“人魔”的拍攝就是在此取實景的。廣場週邊還有許多的希臘神話的雕像,可以看到許多應該是藝術系的學生在此做觀察,當然同時我也在對那一些雕像做觀察。我一直在想,有沒有辦法借位跟大衛像合照的時候去插大衛的鼻孔!在這個廣場上還有一個傳說,就是當年米開朗基羅在此遇到個仰慕他的人,一直不斷的讚美他,米開朗基羅聽著無聊,就反手在背後刻刻刻,刻出個石像出來!身為一個雕刻家,身上隨時有一把雕刻刀是很合理的!雖然不知道這傳奇到底是不是真的,但是米開朗基羅“神匠”的技術已經是眾人稱道的功夫了!

  
  ↑我一直很想插他鼻孔的大衛像

  
  ↑佛羅倫斯市政廳

  
  ↑梅杜莎與柏修斯

  

  

  

  
  ↑傳說中米開朗基羅反手刻的石像

  晚餐是當地導遊糾謝北推薦的牛排餐館,滋味相當的不錯唷!在晚餐過後,就去佛羅倫斯的老橋上走一走,哈!出國還是得帶一支可隨身攜帶的小角架啦!

  

  
  ↑佛羅倫斯老橋夜景

  
  ↑來一張直的

  

  
  ↑晚上的皮件交易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