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希臘神話裡,珀琉斯和忒提斯舉行婚禮時,宴請天界賓客,唯獨漏了糾紛女神厄里斯。這位女神為了報復,就向眾人提出一個難題:就是給了一個金蘋果,要準備獻給天界上最美的女神……

  這三位女神分別為:天后希拉、智慧女神雅典納、美神維那絲。這三位女神為了選得“天界第一美女”之榮譽,分別開出了賄賂的條件給裁判巴黎士王子。希拉要給他的是至高無上的權力,雅典那要給他榮耀與智慧,維納斯要給他的是天下第一美女。最後這個金蘋果就由維納斯所獲得,巴黎士也得到了天下第一美女海倫,進而造成了特洛依大戰,以及木馬屠城記。

  記得小時候被問過:“如果我是巴黎士,這顆金蘋果要給誰?”,答案小朋友們千篇一律的要給雅典納,希望獲得的是榮耀與智慧,這其實只是一個純道德的答案!怎麼說呢?我記得我大約小學一二年級左右,曾經有做過一題社會題:“如果遇到一位老太太過馬路,你會怎麼做?”,知道我的答案是什麼嗎?我那時候選的是“裝作沒看到!”,結果這個答案竟然會被老師打叉!還被唸了一頓!想請問,現在有多少人看到老先生老太太過馬路會去扶他們的!這只是選了一個“道德答案”而已!這就像“我不隨手丟垃圾”、“我不隨地吐痰”一樣。純粹只是一個“道德答案”而已,根本沒有意義!我只是把我的“想法”在這個答應上去做表達,然後被人說“你錯了!”。就算選了“我會扶他過馬路”的同學又怎樣?真的在路上遇到老先生老太太要過馬路,就真的會見義勇為拔刀相助,去把他們扛到對街去嗎?你說看看呀!不可能嘛!人家還以為你要綁架還是搶劫勒!或者……是對老咖噌有興趣?所謂“讀聖賢說,所學何事”,一天到晚就只會師說子云的師道師道,最後就是請一位超強的學長回來教,才覺得原來那廢物根本沒在教,然後把精些趕走,這就是你報答你“恩師”的師道啦!一天到晚淨說要尊重老師尊重老師的!以前我還沒有真的把精些趕走勒!反倒是他的“得意門生”親自下手,賺了大把的經驗值!安捏斗愛喜師道啦!大街共~丟嗯丟呀!

  我記得以前參加大學聯考的時候,那一年是倒數第二年的聯考,難度相當的高!媒體都說是二十年來最難的一次!尤其是國文科,已經好幾年都考生活國文了!根本是沒有準備想去唸投資報酬率那麼低的科目,結果反倒回來考什麼羅家倫哪裡人?以下著作何者為非?承上題……之類的。因為我的成績高中的時候非常非常爛,聯考根本就只是像去買樂透一樣的隨便去考看看的。我還記得七月一號第一天第一科是自然組的數學,題目真的是雞巴難的!考完後我就問我前幾號的同學,問他覺得題目怎樣?他就回答說:“還好呀!如果有好好做課本後面的習題應該還OK呀!”哼!我心想你有這麼厲害唷?課本後面的習題是眾所皆知的簡單到不行耶!今年聯考的題目我就不相信有那麼簡單!我成績再爛我也看的出來說難度不一樣!這簡單的道理就像看到台灣的選手跟日本選手權的選手一樣!我功夫也沒有練到那麼厲害,不過我看就看的出來中間的差別!後來沒多久我們班的第一名出考場後大家爭著問他,他就靠腰說:“幹拎良出那什麼題目!有夠雞巴難的!”,好了!等我們班的天才一開炮,我那前幾號的同學,就在那邊激動的“對對對!超難的啦!”。從此之後我對這個同學非常的不齒,大家都同學一場,又不是不熟,還在那邊裝模作樣!怕漏什麼氣呀!到了第一名開炮才在那邊說好難!既然你說後面習題做一做就好!那為什麼沒有上台清交呀!再屌呀你!裝什麼紅樓才子!靠!你還沒那個格勒!

  現在想一想,權力好像也不錯!有了權力,走到哪裡都有風,做事有人罩,還可以罩人!沒人刁難的了你!沒人看不起你!沒人敢用鼻孔看你!更沒有厚道的問“你在哪裡?”。誰敢嫌沒有180,還可以把他變成消波塊!誰再問我在哪裡!我也要把她變消波塊!敢搞我隔間位置!我要把他們都變消波塊!敢在我甄試睜眼說瞎話說巴黎聖母院不在法國的!我也要把他變成消波塊!敢騙我學弟一把破爛的大陸刀四萬塊!我也要把他變消波塊!多好!有了權力,就算是合法流氓“敬擦辣”,也不敢打馬虎眼,對你畏懼三分!不過想想有美女也不錯唷!不管是松島楓、立花里子、蒼井空、武藤蘭,中間隨便挑一個都屬上品,更不論什麼第一美女了!還管他什麼權力呀!來來來!跟正妹來一炮才是最實際的!哈哈!俗話說的好:“家事國事天下事,關我屁事!”就是這個意思。

  現在長大了些,再來問我這問題,而我的答案則會很所羅門王──“我會把金蘋果切三塊,我全都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