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旅居台中的時代,最常看的節目就是Discovery,其中播到猴子的單元時,往往不會漏掉最精彩的“猴王爭霸戰”!眾公猴們為了挑戰猴王的地位而大打擂台,為的就是爭奪領導的地位。更重要的是有能與眾母猴的“交配權”!只要產生了新猴王,不論是立花猴、蒼井猴、松島猴、朝河猴、及川猴、夏目猴、草莓猴、大浦猴……等等眾美猴,全都歸新猴王所獨享!假使搶到了這“猴王”的寶座,真的可是要跟鹿鼎記洪教主一樣“仙福永享,壽與天齊”了!眾猴兒扭打鬥歐的畫面,相信不少人也都在電視上看過,簡單的不論是用手搥的、用腳踹的、或用嘴巴咬,進階者還會加速衝鋒,增加怒氣值!接下來不忘怒吼一下,進而增加攻擊力!

  一模一樣的動作,也出現在國會殿堂!這下可了不得了!猴兒們都可修練成精了!都化做人形了!化做人形後更加進階!還有飛鞋、便當、黑金鋼都出現!而且透過全國電子媒體,無料放送中!曾經聽說過日本爆笑節目,曾經把國會PVP的戰況當笑點來播出!這真的是好好笑唷!還妄想去控告對方,自己不潔身自愛還怪罪於悠悠之口!顧炎武曾寫到:“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就是這個意思!


↑網友製作的爆笑剪接

  話說歌手黃立成,十多年前與黃立行、林志文,這些家族兄弟組了一個叫LA Boyz的跳舞團體,初出道就以ABT的身份風靡全臺!據了解,團名那個“Z”,還是因為像黑人發音唸起來比較屌,才從S換做Z的!現在LA Boyz的成員有所改變,現在則叫做“麻吉”!最近他們做了一首歌在諷刺立委們而遭告!平常這些官不是都很屌嘛!當著首長面前咆哮!穢言!猴戲!怎麼?就歌手們唱了那麼點數來寶就發起脾氣來啦?唷~這是怎麼著呀?原來這就叫做“只許州官放屁,不許百姓拉屎”!“唷!你好大的官威呀!”。說到這裡,真的不得不佩服星爺的功力!雖然“威龍闖天關”跟”九品芝麻官”也不過就是一部搞笑的電影!不過其中對於官場上的種種陋習,往往卻都一針見血!甚至血濺五步、血流成河、命喪當場!甚至來個滿門抄斬!好像官大人就屌一樣!所謂“宰相肚裡能撐船”,這下好呀!連顆mp3都放不下了!還想指望能撐三小朋友唷!這不過是眾群猴其中一小群!還要補充一點的就是,並不是全國民眾都會接受新歌的文化,什麼嘻哈風的東西,那麼一告,就等於宣告全國一樣,就會有越來越多好奇的人聽他唱什麼:”Check it in!Check it out!跨斗鬼!Now!”

  講到猴王,不得不讓人想起“老猴王”!話說老猴王年老力衰,最後終於被年輕力壯的猴兒趕了下來!這時見猴王出現危機,機不可失!率群眾佔據市區!自立為王!造成社會動蕩!圍城破壞,宛若第二次的二二八!有民眾不過是路過來搭個公車,竟然被號召而去的民眾攻擊!不分青紅皂白!好像是鬥牛看到了鬥牛士搖晃的紅布帆似的,情緒開始被挑逗!陰血周作!之後一陣拳打腳踢,言情激奮如同見到殺父仇人!恨不得將其千刀萬剮!五馬分屍!有那麼嚴重嗎?有這麼樣深仇大恨嗎?這又讓我想起來高雄壽山的野猴子們!人類一路過,就會去攻擊路人!齜牙裂嘴!不可理諭!日本萬元大鈔上的福澤諭吉說過:“沒有教養才是真正的貧窮!” ,可悲可嘆!竟然還會有人自願自甘惰落與猿猴為伍!台灣是個51:49的一個國家,還有,不要再問我什麼是51:49,看不懂就是你自己太笨!就只准一半的人發表意見,甚至造反!那另外一半人的死活就不管了嗎?

  另一國的也別偷笑,上一回還勇闖台大,製造假演習,就為了“猴王爭霸”的日子一到,先為自己來一場前哨戰!好讓世人知道,又有新猴兒要來爭這猴王的寶座了!“我還以為那誰呀?原來只是個小猴兒呀!”,這就是世人對於這一次事件的評價!期中考時間,臨時斷電,烏龍報警,還拿著一把叉子,指叉為槍的問著台大的菁英大學生們:“請問這如果是一把槍你該怎麼辦?”,我反到要問說:“請問這如果是一支香蕉你該怎麼辦?”,你說該怎麼辦?你說該怎麼辦?你說該怎麼辦?所謂“國之將亡,必有妖孽!”正是如此!

  不過我也不怪這些人啦!話說歌舞劇“芝加哥”裡,我最喜歡的一段就是那女殺人犯與律師面對媒體那段。原本律師問女殺人犯說等一下面對媒體該怎麼辦?女殺人犯就說據實回答,而律師則說就交給我!於是兩人一搭一唱,各懷鬼胎的想出名,把媒體當做猴兒耍!把這新聞當鬧劇一樣越搞越大,三方互惠!尤其瞎掰到:“是的,那把槍是我們同時拿到的!”那一段,媒體人各個都像是綁了線的木偶一樣,被律師與女殺人犯控制著!齊一動作的舉手抬腳,越舞越急!最欣賞的就是木偶的那個橋段,諷刺到了極至,根本就是個操弄媒體的聖經!接近一世紀之前的歌舞劇作品就如此淋漓!媒體嘛!不就是個免費的大廣告商嘛!不用不白用你說是不是?

  轉到別台,連續劇裡也盡是什麼爭祖產、爭企業、黑道火拼……八啦八啦!演員好像只要會大小聲就是演技好!一演就是上百上千集就是好連續劇!大卡司!現代劇演得可以像是神怪劇!還說什麼要媲美日韓!鬼扯!只會用那種愚民的玩意兒來打發全國民眾!演那些什麼壞公婆的!就只會教化人民去苦渡媳婦而已!還會做什麼?我畢業設計就有提過,媒體是都市的視覺,對於人民所聽所見,不能盡一份教育的信念,就只會一天到晚灑狗血!根本就是降低社會層次的幫兇!

  我為什麼從小就很討厭寫作文,因為就是我頭殼也不知道在想什麼,有時寫一寫就偏題不知道寫到哪裡去了,所以應該知道為什麼我愛看Discovery了吧!

  立花猴、蒼井猴、松島猴、朝河猴、及川猴、夏目猴、草莓猴、大浦猴……我轉到另一台Discovery等妳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