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搭乘著頭等艙的火車前往維諾納,從威尼斯到維諾納的車程大約有兩個小時左右。班次相當的多,旅遊書上面還有寫到,來到了威尼斯,還可以順便來個維諾納一日遊。在維諾納最重要的景點,一個是競技場,另一個則是茱莉葉之家。


↑維諾瓦城牆

 茱莉葉之家:相傳這裡是當初茱莉葉的住所,莎翁名劇“羅蜜歐與茱莉葉”兩個愛的死去活來的故事,據說就是在此地開始。四週的牆壁上寫滿了戀人對愛情的祝福,之前在這裡還買過一件印著牆壁花樣的T恤,不過我已經找不到當初的花樣在哪裡,這麼多年有沒有被後來的字跡蓋過去也就不得而知了。在中庭還立了一座茱莉葉的銅像,傳說中觸摸茱莉葉銅像的乳房將會獲得幸福,多年以來茱莉葉的胸部已經被摸到發亮了!我好像是在講獅子的鬃毛一樣……哈哈!不要在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義大利全國都在整修,當然這裡也不例外,看到紅色的木板把四周都圍了起來,而紅色的木板似乎也就是象徵著愛情的顏色。在這些小細節裡,似乎都可以看的到歪果仁的用心,要是在台灣的話,可能就直接用藍白色的帆布,或是藍色綠色的鐵柵欄給圍起來,這樣會給人感到相當的掃興,真是煞風景!在這裡可以看到各國的文字寫的祝福,想要把妹的話可以在這抄到全世界最靈最噁心的文字!我最想要吃的是俄國妞跟日本妹啦!嘿嘿!還有看到有人在臨時固定木板的鐵鍊上鎖上個愛心鎖,十分的有意思。建築物本身是13世紀的建築,而陽台則是於1928年才加上去的。話說羅密歐與茱莉葉的傳說到底是真是假呢?這其實最早是由路易達波多(Luigi da Porto)於16世紀所寫的悲劇,給了後來的眾作家有了靈感,才讓莎士比亞寫成“羅蜜歐與茱莉葉”。不過這到底有沒有真的這件事呢?似乎已經是不可考,就像“木馬屠城記”一樣,到底有沒有阿契里斯這個人也不知道了?我的話呢?我倒是希望相信這一個神話,相信有阿契里斯這號人物,相信有一個帥的跟布萊德彼特一樣,又武功高強的年輕武者,因為神話永遠最傳奇。就像三國演義一樣,雖然正史上沒有三英戰呂布、沒有關雲長過五關斬六將、沒有華容道義釋曹操、趙子龍也沒有七進七出長阪橋、馬孟起也沒有大敗曹操於割髭嶺、龐統也不是死於落鳳坡……,不過那麼認真卻又是何必呢?熱鬧就好了嘛!如果要問我對愛情的觀點,我只想說:“我不想要再當好人!”。


↑茱莉葉之家


↑趕快來抄幾句回去把妹


↑滿滿都是愛情的祝福


↑戀人到此共同見證


↑茱莉葉銅像

 維諾納競技場:建於西元30年,距今大約有2000年了!共有座位44階,可以容納25000名觀眾欣賞格鬥競賽。自從1913年的夏天歌劇季演出“阿依達”之後,每一年都會在此上演這一齣戲碼。這個競技場只有從外觀處轉一大圈而已,因為裡面也正在維修,加上時間的關係,只能在外面走一走。四週還有扮演古羅馬的士兵跟小朋友玩呢!這種環型的建築出現,一直影響到現代體育館的設計風格,只不過以前是用來欣賞“格鬥”,現在是欣賞著運動的不同。講到格鬥競技場,我已經有很長的時間沒有比賽了,不過因為我上場都很專心的只注意著我的對手,所以不論旁邊的人怎麼我都不會動搖我的意志,我會盡所有的力量去打倒對手!不論強或是弱,越強的就要越堅定自己的意志,越弱的更要守住成果,越是要下手不留情!實力差距大的要能夠練到完全壓制!唯一讓我感到恐懼的競技場,它的番號叫“804”,因為它是我畢業設計評圖的最大戰場!節錄出回憶錄的文章:“我還記得剛進建築系的第一年上到郭肇立老師的課的時候,他還曾經調侃自己說過:到底上課是要把講台加高,讓老師成為巨星在台上表演的好?還是教室配置呈現階梯狀這樣的,老師在這鬥獸場跟怪物們搏命給你們這些付錢的貴族看呢?嗯…我確定剛剛我表演了一場古羅馬時代的真人殺戮秀!不知道各位大爺覺得這位神鬼戰士表現的如何呢?”。


↑維諾納競技場

↑另外的角度來一張



↑扮演羅馬士兵的民眾

↑屌哉義大利人!真的把車子開在人行道上

↑藥草廣場

 大約下午兩點多離開了維諾那,回到了威尼斯大約是下午三點出頭,心想著,這次總讓我等到總督府了吧!還是得搭著公船前往聖馬可廣場,船真的是開的很慢很慢,慢到我都想要去劫船直接殺去了!或是像食神一樣,直接用輕功飛到聖馬可廣場去!結果到的時候也剛好四點,歐!他馬的!我已經拍管理阿桑馬屁了耶!“My boat just been there!please!”“Oh~You are so beautiful,madam!”,真是Holy shit!Slut!拍妳馬屁都不給進去,難怪歪果仁老的特別快!真的是很可惜呢!本來想說嘉年華結束剛好可以參觀總督府裡的一些館藏呢!什麼貞操帶之類的東西,可都是上一回沒有拍回去的呢!不過真的是有夠雖小的!來威尼斯這幾天都沒辦法進總督府!真是他媽的FUCK!前幾天都沒有上到聖馬可教堂上面去看看,於是我就買了票就上去了。上到樓上的陽台跟展覽室是需要門票的,要價三歐元,用的是樂透的熱感應紙,感覺相當的爛!而已我在聖馬可廣場上還回電給劉小承,那個北七我一直講說我在聖馬可教堂上,他還以為我在跟他開玩笑勒!站在聖馬可廣場看了好久,我想著我現在正在聖馬可教堂看著聖馬可廣場,不知道那個一天到晚師道的傢伙,到底去看過什麼叫世界了沒有!去肯亞的網誌一直一直沒有辦法空出時間來補齊,我印象很深的在肯亞的樹屋的屋頂看星星,真的像是灑在天上的珍珠一般!我在東非的大草原看夕陽,絕對不是忠勤樓熬夜看到的感覺!你!這個每堪操!大學時期有沒有去看過劍道館的夕陽呀!我在王傳喜老師任職的福隆道館就有看過!請問學長您看過嗎?我還拍了拍那四匹銅馬。屋頂上的銅馬是複製品,真品在教堂內,銅馬是當年從君士坦丁堡幹來的,是第四次十字軍東征之時的戰利品。由於威尼斯處於東西交通的交界,這裡也等於是一個藏寶室一樣。我在屋頂上希望照到教堂、銅馬、鐘塔三合一的照片,只有在銅馬旁邊,蹲在一個出水口落下的點才照的到,在照的同時還有水不斷的滴下來呢!


↑給他偷拍一張


↑我這張也有三位一體唷


↑來張直的吧


↑沒什麼質感的門票

 接下來還有許多剩餘的時間,我就想試著打破“路癡魔咒”,想要來個威尼斯大探險!就照著我手邊的旅遊局地圖,試著去尋找地圖上的第63號目標。威尼斯小巷彎彎曲曲,我選的目標物已經是算非常好找了,不過彎來彎去的路真的非常容易失去方向感,尤其我還是響良牙級的!好在中間還有一個教堂廣場,還可以當儲存點繼續前進。就當我要到了的時候,我竟然又莫名其妙的折返了!因為我看到63號目標是一個垂直的河道,可是當我真正到了的時候,竟然發現旅遊局的照片是從對面的窗戶照出去的!厚顏無恥開外掛!真是小人!今天晚上的聖馬可廣場很美,雖然少了些人有那麼點不熱鬧了!很可惜沒有5D之類的全片幅機可以記錄整個聖馬可廣場,夜景真的超美!本來想用走的回旅館,可是因為中間有一段路都沒有教堂當儲存點找方向,只好乖乖的搭船回來了!因為旅行輕裝的關係,很多攝影裝備都沒有,最少也要帶個輕角架,好多的夜拍都拍蠻鳥的說!


↑威尼斯大冒險時間


↑到處都在修


↑好像是某個旅館的入口




↑我們要有我們的石呆魯


↑夜晚的聖馬可廣場


↑最後離去聖馬可廣場時照的


↑位於威尼斯車站前的聖殤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