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威尼斯附近幾個小島的觀光,要前往的是布拉諾這一個小島,搭著公船預備前往。船途中還見到了許多的限速標誌,上面寫著“限速11公里”,不過就算超過了又怎樣?難道真的有測速照相嗎?或者說是像美國LA警察那樣子,來個水道大尬船追逐戰嗎?還有直升機現場直播唷!“哈哈!怎麼樣!我又超速啦!我又減速啦!我又超速啦!我又減速啦!來抓我呀!笨蛋!” 。威尼斯航向外島的“道路”,設有許多的木樁一排排的圍起來,就好像真的有一條路一樣!在前往布拉諾的航線上,還有看到許多的貨船往來的送貨,以及類似巡邏隊的單位,像這樣真正的貼近威尼斯真的是相當的有意思。


↑可能是一個什麼的紀念碑


↑往來送貨的船


↑可能是海巡隊


↑限速11公里,誰鳥你!

 聖米迦勒島:這座島是威尼斯的公墓,遠遠的看就覺得有一種陰森森的感覺,大門更是有一種詭異的氣氛,連樹都看起來是黑的,大門後面是烏黑一片,令人無法看透它。因為整座島都是墓園的關係,遠遠看起來像是一個什麼堡壘,讓我頓時想起了夜下夜想曲,吸血鬼與貝魯蒙多家族的世代血仇!哈!還有吸血鬼獵人的SM神鞭!呼哈!這座島在1826年時,根據拿破崙的衛生政令,規定死者必須埋葬遠離人群居住地,而變成威尼斯地區的公墓。不過一般都下葬十年後就會被撿骨出來,放到骨灰罈裡,為後來的亡者騰出下葬的空間。


↑聖米迦勒島-水上墓仔埔


↑近看的聖米迦勒島,連天使看起來都很詭異

 布拉諾:這是一座漁業型態為主的島嶼,所有的房屋都具有很有個性的顏色,許多的河道的轉折空間,相當具有趣味性的空間與構圖。雖然這座島小小的,但是因為它拍照的背景相當的特別,所以還是有許多的攝影師跟面具人聚集在這座島上。雖然它也算是威尼斯的一部份,但是卻沒有威尼斯那樣商業味的喧囂,反而有一種鄉村的寧靜的感覺,這就叫做“結蘆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吧。就在時間差不多要到集合的時候,我果然不負眾望的迷路了!最後那個右轉到港口的岔路走錯了,我往左走跟著正在施工的河道一直走,哈!好不容易回來之後,就要往下一個目的──雷雅圖橋前進囉!


↑布拉諾


↑布拉諾


↑水上賣菜的老伯:”我隨風而來…隨風而去…”(飄起…)


↑在布拉諾的面具人


↑在布拉諾的面具人

 雷雅圖橋(Ponte di Rialto):於1591年完成,由龐特(Antonio da Ponte)所設計,是一座文藝復興式的橋樑,寬55公尺,高7公尺,建在威尼斯大運河最狹窄的地方。據說當時連米開朗基羅、帕拉迪歐等人都有參加競圖。雷雅圖橋附近也是非常非常熱鬧的商業地帶,橋上也有非常多的商店,這又讓我想到台北創造出世界電腦奇跡的光華商場。橋上大部份都是一些紀念品商店,而在河的兩岸,是非常多的餐廳,為什麼人家可以在河的兩岸有看起來很高級的餐廳,我們卻只能在碼頭邊有臭臭的魚市場,然後還有很俗很俗的海產店!鄉親啦!這才是愛台灣啦!這樣才有我們的石呆魯啦!大家工~安捏丟嗯丟呀!劍道是這樣,建築也是這樣!我沿著運河一直走,想試著拍拍整座橋的立面,終於給我找到了一個非常長的碼頭,而且完全都沒有被船或者木樁擋住任何部份,哈!本來一直以為說雷雅圖橋一定要在船上才能照到全貌呢!碼頭相當的窄,要小心的走,不然真的會掉到水裡!


↑雷雅圖橋上的藝人


↑我們要有我們的石呆魯


↑熱鬧的雷雅圖橋上


↑雷雅圖橋正立面

 因為剛剛在布拉諾迷路了,所以我也不敢在雷雅圖這亂晃,這邊的商店真是多,非常的熱鬧,我走到一間教堂當折返點就要走回去了!沿途我還看到一個神奇老爹cosplay巴斯光年!真屌耶!當我走到一半的時候,有位外國人看到我就提醒他的同伴“Japanese!Japanese!”,然後就擺出姿勢要我拍!哈!真是有意思。本來預計了時間差不多,正要回去旅館把剛鋼在布拉諾買的面具帶回飯店再去聖馬可廣場,結果我竟然等了五班1號船!氣的我想攔計程船走了!就從我面前經過是怎樣?明明導遊就跟我說會有船停的呀!馬的!我只好一邊看著划著貢多拉的船夫一直等時間,我發現這裡的船夫真的很台灣,連划著船都會一邊講手機,還不止一個勒!後來導遊找到我之後,才發現給我報錯了!不過據她印象表示,之前雷雅圖站有停,但是不曉得為什麼現在離峰時間取消了!因為時間真的拖太晚了,我光是等船就等了一個多小時,最後決定直接殺到聖馬可廣場直接去看道奇宮吧!


↑教堂前替人彩繪的師傅


↑巴斯光年老爹


↑外國人都認為東方人只有日本人


↑義大利船夫邊划船邊講手機


↑另一個講手機的船夫

 不過真的非常非常的不幸,總督府雖然說是下午五點鐘關門,但是在下午四點鐘就禁止入場了,什麼?現在可是剛好四點耶!馬的咧!拎阿公跑那麼遠一趟,結果給我搞這種飛機!為了在威尼斯不會再迷路的關係,以及回來可以好好的用網誌做功課,便去旅遊局買了一份官方的地圖,裡面還有一本景點的介紹唷!今天同時也是威尼斯面具嘉年華的最後一天,聖馬可廣場上的人群是比昨天的還要多很多,那麼我多出來的時間就用來拍這些人們吧!畢竟這是一年才那麼一次的。其實威尼斯嘉年華就是一個具有相當歷史的cosplay!不知道如果扮個什麼黑白郎君裝會不會造成轟動!






↑賣面具的老闆












↑這張補妝的很有意思


↑這幾個妹好正


↑超甜美小公主

 我在廣場拍的時候,發現有一個“薯條人”非常非常的專業,除了他的肢體本身的動作感覺就像是專業科班生一樣,更厲害的是他知道站在陽光下表演。說真的,有陽光打在身上的表演者拍照起來還真的非常好看,我相信這一位一定是位來過好幾次的嘉年華老手了。他就在聖馬可大教堂的門口不斷的表演著,所有的表演者我就是照他照的最多張。當然也有許多拿數位單眼的攝影師也在我身邊不斷的照,到底他們是記者呢?還是一般的玩家呢?說真的,就算我兩種身份都做過也很難跟大家確定到底他們是誰?也有非常多的民眾要跟薯條人合照,其中就有一位外國阿桑把相機督給我,請我幫她們照,我還記得是一台富士的即可拍。說真的,我非常怕拿別人的照相機,也許對我來說,照相也不過就是按那麼一下,但是也許那麼一下,就是可以讓別人紀念一輩子的紀念品,威尼斯嘉年華耶!這些阿桑說不定不會再來下一回嘉年華了!那張說真的我覺得有那麼點搞砸了!不過我想想,這種事以後一定也還會有,就像再厲害的醫生就算急救也不是每個都救的回來一樣,再強的選手也不會打出“正的左右面”一樣,有些事不要太難過,相信自己嘛!大部份的照片不都好好的嗎?大部份的左右面不是都歪歪的嗎?


↑最厲害的薯條人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一整天下來,有好幾次都覺得不順,在布拉諾迷路、在雷雅圖橋搭不到船、沒有幫阿斗仔照好照片,還是真的來來去去的走已經快沒有HP了,真的有那麼點覺得累呢!嘉年華最後一夜的聖馬可廣場,還是有許多人瘋狂的慶祝著,還有幾個歪果辣妹繞著路燈跳鋼管相當的帶勁,哈!沒有拍下來!晚上除了有晚會外,還有投射的燈光效果打在聖馬可教堂跟教堂鐘樓上,非常的特別,每幾分鐘就換一個樣式,哈!這片爛沙洲真的是具有神奇的浪漫呢!又再一次的證明了我對“燈光”這一項設計元素的觀點!大約晚上七點多的時候,廣場上的人就已經陸陸續續離開了,店舖也都收起來了,因為其實大部份來這玩的遊客都不是真正住在威尼斯島上,很多都是外來的比較多。喝著跟昨天一樣的酒,在總督府邊的長椅坐了很久,這一次耗體力是S級的,上次德國一天兩萬步頂多在A級,一般有遊覽車的旅行恐怕連B級都排不到。差不多八點半我想說也沒什麼節目了就想回去,後來遇到我的室友,提議說要拍傳說中“九點的煙火”,心想有人一起走就一起走呀!於是就搭了公船前往聖喬治歐島,因為聽說從對岸拍過來的效果最好。整座島上就我們兩個人,完全沒有其他人了,我們腳架都已經固定好預備等著九點的煙火,我也趁機坐下來好好回血一番,等著等著,奇怪,怎麼到了九點半連個動靜都沒有!於是又搭船離開了,想不到大約晚上十一點四十左右,我正在旅館辛苦的寫著筆記的時候,突然聽到“砰!砰!砰!”的煙火聲,唉呀!真是太可惜了!之前得到的是芭樂消息,時間根本就不對的!不過好在從聖喬治歐島回來了,因為最後一班船好像是在十一點半,哈!真的還在那座島的話,可能就要在那邊當一個晚上的遊民了吧!說真的,從聖喬治歐島搭公船回來的時候,真的差點要在船上睡著了呢!


↑晚上的聖馬可廣場














↑晚上的聖馬可教堂


↑晚上的聖喬治歐島


↑從聖喬治歐島拍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ong1982428 的頭像
    wong1982428

    大魔王的魔宮地窖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