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這一年,情開始修大五的畢業設計,雖然我是和晴同班,但是因為是經過轉系的關係,為了補學分,仍然是在修大四設計。簡單的來說,就是晴在趕圖的狀態之下,需要“槍手”的幫忙了!雖然說我在這危及存亡之秋投靠了晴,是有那麼點對不起多年來和我一起打拼的麻吉們,但是他們為了我也能在畢業之前,能夠早日的脫離處……阿!更正!是宅男的身份!也沒有和我計較我的臨陣倒戈了!

  所謂的“槍手”到底是什麼呢?簡單的定義就是幫自己做設計的人!是由“老闆”(修設計者)所指導來幫忙完成圖面、模型、報告書、表現法……等等。而“槍手”依照功力有高低之分,其中技術拔群出眾者,稱之為“大槍”。槍手必須有一定之忠誠度,不可隨意退出陣營,,以致趕圖進度脫離掌控,故“槍手”的身份絕大多數皆為身邊最內圈之親朋好友!而老闆於畢業評後,必有一場酬謝勞苦功高的槍手們,稱之為“謝槍宴”!而我,正是那大槍!

  在大四的那一年,雖然常常跟晴一起在圖書館裡畫圖、一起去聽演講,但是嚴格來說,都不算是“正式場合”!真正可以見證彼此“堅情”(堅定的友情)的時間,則是大五設計的那一年,因為所有的模型跟圖面,將會在大家一同工作的隔間裡完成,就像是棒球場的投手練習區一樣,到底對方戰力有多少,一切都清晰可見!而槍手們也將會死忠的跟隨著自己的老闆,像是典韋、許褚追隨曹操一般,進行最後一場畢業設計割喉戰!

  晴是一個人一組做畢業設計,和大部份兩人一組可以分頭進行圖面跟模型操做的兩人一組不太一樣,一人一組的壓力更是大!但是在我加入晴的槍手群之後又有所不同,等於我就是晴的partner了!打啟動金手指碼,開啟隱藏人物模式!不過這也沒什麼好高興的就是了,因為一般雙人組的同學,加上個男女朋友鬥起來就變身成四個人!要是單人組還是堅持做單打獨鬥的遊俠,評圖的時候就很有可能面對四打一的情形!不過我是本科系的,外系生的戰力是不能比的啦!當然在趕圖跟模型分工的部份,當然是把粗重的模型交給我啦!搬著厚重的大木板開始沿著晴放樣在上面的海岸線一直鋸,晴就坐在我旁邊告訴著我接下來哪部份要上什麼樣的材質,記得那時候正好是期中評前的一星期左右,幾乎我除了自己的上課外,就是在隔間陪著晴做模型,呆在隔間的時間非常的長,有些比較好事的同學們,看我們常常一起進出系館,還會故意晃過我們的隔間前,偷偷的往隔間裡面瞄一眼,然後興奮的快跑回去說:“他還在裡面耶!”。好像是搶到了什麼獨家報導一樣。

  當然,在眾多追求晴的選手之中,難道就沒有“大槍”級的人嗎?當然有,這位是叫做“馬叟”的學長,他的專長是3D模型與動畫製作,馬叟學長的技能在建築系裡,也算是非常不一樣的專長了!而晴也似乎跟他十分的要好,似乎她跟馬叟學長熟識的時間還比我還要長,真的是另我非常吃醋!雖然常常跟晴開玩笑說我會吃馬叟學長的醋唷!但晴都稱說只是一般的學長而已,叫我不用想太多了!馬叟學長十分的討好晴,在晴做大五設計的時候,也有幫晴畫了一些3D的圖,印象中還做了幾張影像處理的概念圖之類的東西。

  有那麼一回,我記得馬叟學長就帶了什麼得來不易品牌的牛軋糖來請晴吃,哈!牛軋糖!哈哈!牛軋糖!哈哈哈!牛軋糖!哈哈哈哈!牛軋糖!哈哈哈哈哈!牛軋糖!哇哈哈!你這個白癡!知不知道晴最不喜歡會黏牙的牛軋糖呀!到底馬叟學長瞭不瞭解晴呀?哈哈!晴寶貝她超級整齊的牙齒跟什麼一樣,以前就曾親自跟我講說自己很忌諱吃牛軋糖這種會黏牙的東西!馬叟學長!你竟然會送牛軋糖?哈哈!May I call you alien?不過也算了!我記得晴還是很給馬叟學長面子,還是現場啃了半顆的牛軋糖說不錯吃,我那時正在旁邊看著圖面修著模型,說時遲那時快!晴手上拿著另外半顆的牛軋糖走過來,叫我嘴巴張開“啊~~”,就這樣餵我吃晴啃過的另外半顆牛軋糖!馬叟學長看到這一幕,眼神似乎是整個傻掉了!好像是被打巴掌一樣!晴餵我開心的啃掉半顆牛軋糖後,也喜吱吱的好高興!自此之後,馬叟學長總是以為考研究所為理由,從此就沒有看到馬叟學長來幫槍了!

  所謂為槍手必須有一定之忠誠度,不可隨意退出陣營,以致趕圖進度脫離掌控,故“槍手”的身份絕大多數皆為身邊最內圈之親朋好友!“槍手”依照功力有高低之分,其中技術拔群出眾者,稱之為“大槍”。而我,正是那大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