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大魔王在去年工校受訓的期間,有那麼一天晚上無聊,翻著手機上的功能鍵,然發現了三年前的同一天所收到的一封簡訊,那天的晴在熬夜之後,正要從隔間離開回住處休息,而我也在連續幫槍二十多小時後,在寒流中騎著摩托車,正帶著熱熱騰騰的早餐在路上奔馳,同一時間,兩邊的動作同時進行,在這一來一往之間,到底結果卻又是如何呢?

  那時候剛好是在五上期中評的時間,我幾乎是為了晴的設計進度,日夜不停的趕工著,幾乎就是下了課就往隔間衝,除了自己的設計要顧之外,還要加上晴的畢業設計要幫忙,一點自己休息的時間都沒有了!我還記得那時候晴的作息:每天中午左右晴會起床,常常會請我打電話叫她,然後再一起去吃中飯,因為中午休息時間學校把它改短後,我有時中午就亂買東西吃,或是根本就不吃,而晴除了在中午就會跟我討論一整天的設計進度外,她認為更重要的是親自監督我吃一頓營養的午餐。晴在吃完午餐後就會去隔間工作,一路就會工作到了隔天的七、八點才會收工回家,晚餐的部份,幾乎都是我去樓下幫她一起買回去的,因為晴也沒有時間離開隔間,晚餐就換成我來監督晴了!我印象中最常買的攤位就是“傻瓜麵”!那攤麵攤除了好吃又離隔間近外,更重要的是我和晴第一次一起吃飯就是在這裡!至於其他時間的晴是不是有正常的飲食,我就不知道了!不過我猜是沒有吧!看到晴原本還挺豐腴的身材日漸削瘦,就十分心疼!

  2005年11月,我永遠會記得那陣子有個非常非常強的寒流,那天我一直工作到凌晨的兩點多才回去,連續工作了二十多個小時的疲憊,幾乎要直逼互愚呂弟以爆肉鋼體120%接下靈丸的程度,洗完澡都已經要三點多了,疲憊的身體加上洗澡完澡後的放鬆,已經不是用一個“精疲力盡”來形容了!不過又想到晴她每天似乎都是在不正常的飲食作息下生活,心中那一股“桑原魂”就自動的燃燒了起來……

  凌晨的四點五十分,就在就寢後不到兩小時的時間,我的手機啟動了鬧鈴的功能叫我起床,匆匆忙忙的檢整我的裝備跟服儀,就立刻騎車飛奔出門。天氣非常的冷,雖然穿著十分的厚重,但是並沒有一副防寒的手套幫我擋風,因為手指路上被風颳得非常的痛,所以只能一路上騎騎停停。我這麼早起是為什麼?是要打算給晴買份營養的早餐,就是想給她一點小小的驚喜!我去的早餐店是在學校附近有名的“來來豆漿”,我買了幾個餡餅、韭菜盒子跟熱豆漿,正當我要往學校隔間方向騎的時候,收到了一封簡訊:上面寫著:“噴膠我來帶就好,我要先回去休息了!”,時間是凌晨五點三十五分!收到這封的簡訊後,才驚覺今天我的早起,根本就是要執行一趟“不可能的任務”!剩下還有多少時間能送到晴的手上?因為沒有好萊屋的紅色倒數計時器,所以我也不知道!路上已經被凍到可能拿鐵鎚敲都不會有知覺的手指,只好先抱著剛買的熱豆漿包裝暖個手先。其實現在想起來,那一趟的路上真的還是頗危險的,我可沒有剃光頭,也沒有Jason Statham那樣帥,但是我也在凌晨的街頭上扮演生平第一回的“玩命快遞”!

  凌晨五點五十分,我匆匆忙的把摩托車停好後,直奔系館。系館的電梯是出名的慢的!如果從一樓開始搭電梯,跟用走上去的,幾乎會是同時到達,更不用說要是有四樓都計系的給你按一下電梯,或是有白目的新生給你按一下二三樓了!我就像是無雙裡面吃了神速靴一樣,直接就上了樓梯往上狂衝!我們大五的隔間是呈一長條狀左右分布的,以前我都戲稱叫它做“木人巷”,因為每個隔間都有可能會是身懷驚世絕技的學長姊!正當我的一踏入木人巷之後,難免我的腳步聲驚動了在裡面繼續奮鬥的同學們,當他們看到我一出現,就像是報馬仔那樣一個報一個:“晴,妳的槍手來了唷!”,看到同學們羨慕晴有那麼樣個專業槍手的眼神,我則以賭神高進那樣神氣的以慢動作進場……

  下集預告:陪著晴一起肩併肩的一起走在學校旁的小巷,看著她滿臉喜悅的神情,就有種衝動想要握著她的手對她說:“晴,我真的好喜歡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