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坐高鐵來到了新竹,說真的,在台灣住了那麼久,來新竹的次數搞不好一隻手都數得出來勒!距離上一次拍劍道比賽已經四個多月了,這麼久沒拍,都要感覺抓打擊的瞬間都快要不靈光了!而且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一點照相的FU都沒有!一種投不進好球帶的感覺,唉呀呀!

  大會一開始致詞的時候,就一再強調郭弘一老師一直在講的所謂:“交劍知愛”,我記得當時學生時代放寒暑假有的時候會去台北劍道館練習,道館牆上就有寫著這四個大字。這讓我突然想到葉問裡面那個金山找起來,如果沒有心存“交劍知愛”的觀念,那不就變成踢館了嗎?陳真:“這一次要你們吃紙,下一次要你們吃玻璃!”,哈哈!

  一開始的演武,是宮本武藏傳人陳信寰老師的二天一流劍道型。雖然說是第一次看到二天一流的劍道型,感覺還挺特別的!雙刀呀……我單刀都玩到快砍到自己了,我看我還是先等等吧!

  

  

  

  

  

  會場也看到了王傳喜老師跟王再和老師,感覺這幾年似乎都比較福態了,呵呵!上次見到王傳喜老師是2002年暑假的事情,當時和一些大學同年級的朋友一起去善化的福隆道館練習,八月底南台灣的豔陽,烤得道館溫度直比三溫暖烤箱,雖然在那幾天照三餐的練習感覺真是苦不堪言,但是效果真的像是進了精神時光屋一樣,有一種升級的感覺!LEVEL UP!王再和老師的彰化親子劍道館也在畢業設計的那一年暑假拜訪過(2005年),當時我騎著摩托車一路到台中火車站,然後再擠著火車南下彰化,有的時候運氣好還會有學生妹一起擠,哈哈!到了彰化火車後,我就打電話給泰男:“我在彰化火車站的火字下面等你唷!要快點來唷!”,沒多久泰男就載著我去王老師家練習,然後又原路載我回去擠火車,很可惜在之前的2005年5月一次校友會練習(當時我命名為“劍道日”)時,背部舊傷再度拉傷,當時連20下正擊面的熱身都做不完,那次拉傷也一直影響到現在,一衝擊練習我的背那天差不多也要報銷了!總之,看到老師都很健康很開心!

  
  ↑王傳喜老師

  
  ↑王再和老師

  

  

  

  
  ↑余青燕選手的胴2-1

  
  ↑余青燕選手的胴2-2

  

  
  ↑張鈞富選手的面姿勢優美

  

  

  

  

  

  

  
  ↑蘇耿賢選手的面

  

  

  

  
  ↑大家猜猜這支誰打到了?

  

  

  

  
  ↑台北道館忘了哪位選手的胴

  
  ↑陳信寰老師的中段防守

  
  ↑王再和老師的二刀流

  
  ↑王再和老師的二刀流

  

  
  ↑游銘漢老師的中段防守

  
  ↑游銘漢老師的面部

  

  
  ↑張鈞富選手的跳面

  
  ↑張鈞富選手的面部

  
  ↑廖詠畋選手的胴

  

  

  

  
  ↑廖羿綺選手的胴

  

  
  ↑蘇耿志選手的小手

  

  

  

  
  ↑賴鎮煌選手的胴2-1

  
  ↑賴鎮煌選手的胴2-2

  
  ↑陳泰成老師的胴4-1

  
  ↑陳泰成老師的胴4-2

  
  ↑陳泰成老師的胴4-3

  
  ↑陳泰成老師的胴4-4

  

  

  

  

  
  ↑張順吉選手的面

  
  ↑張順吉選手的胴4-1

  
  ↑張順吉選手的胴4-2

  
  ↑張順吉選手的胴4-3

  
  ↑張順吉選手的胴4-4

  
  ↑你竹劍!你竹劍!你竹劍!你竹劍有沒有辦法這麼軟Q!?

  
  ↑李京衡選手的刺擊

  

  
  ↑周群堯選手的面部

  這一次感覺比較好的是色溫,顏色剛剛好,也許新竹體育館本身的座椅雜色的影響比較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