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5日,莫約晚上九點四十五分。

  商場外圍此時已圍滿了大批的群眾以及媒體記者,鎂光燈此起彼落的閃爍著,也許攝影大哥們的心情也跟我一樣的複雜,光華商場陪伴了台北人走過了匆匆三十四年的光陰,就像被蓋了棺論了定一樣。

  
  ↑我想神正妹記者

  

  
  ↑我想神正妹記者

  

  
  ↑大家努力的高舉相機拍

  

  

  

  
  ↑我其實想拍正妹記者

  鐵門一開再關,一關再開,攝影大哥們為了取得最漂亮的畫面,不斷的要求自治會主任,開啟鐵門,看著它開開關關,不曉得最後的一次是什麼時候。

  

  
  ↑好像一個日本人叫啥來著的忘了

  

  
  ↑第一次拉上鐵門

  

  
  ↑正妹記者的實況轉播

  

  

  
  ↑新聞上播的已經是第二次拉下鐵門

  
  ↑戰況激烈

  在這一天,我去拿了一份精典科技的報價單,當時因為這一份報價單的產生,造成全台灣的市場競價,尤其上面還有印著“老光華最終版”的紀念字樣,令許多民眾爭相收藏。

  每天早晚負責商場開關門的老阿伯,最後一次關上鐵門,不捨的表情全寫在臉上,還數度哽咽落淚,三十三個年頭,劃上休止符,即使關了門,民眾還是久久不願離去。

  

  

  

  

  

  

  

  
  ↑記者準備收工回家

  
  ↑這是我看光華橋時期的光華商場最後一眼

  而我呢?我則是混在一群攝影記者裡,拿起相機,一起為台北市這個獨特的文化留下最後的身影……。

  後記:光華商場於2006年1月29日,正式拆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