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到LOMO風的作品,是在我系上學妹的相簿上,怎麼連一個垃圾袋拍起來都那麼有美感!唉唷喂!LOMO風的作品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接觸到,但是最近卻是真的瘋狂的熱愛上了!迷到最近八月算是大的電腦展都不想去拍了!每天晚上就是不斷的上網觀摩著各路好手拍攝的作品。自從接觸攝影以來,寫實風格的東西佔去了我大多數的作品,尤其最近幾年來的劍道攝影系列(2006年世界盃、國內大大小小交流跟比賽),真的是毫無攝影價值的深度可言!這樣等級的東西隨便一個體育記者都拿得出來吧!就算我得意的作品,也不是什麼冠亞軍之戰最關鍵的一擊!(田中武志那支刺擊不知道算不算?那可是世界盃七大絕命劍之首!)難度比較之下又一點都不稀奇了!反正就只是拿著我的Nikon D200瘋狂點放,咖咖咖咖咖!咖咖咖咖咖!在我鏡頭胡亂掃射之下,擊劍速度再快的國手也會被我打中!打劍道都沒拍照那麼認真勒!所以我的劍道之路果然真的是點錯技能點了!

  這次用的機子是HOLAG 135BC,底片是AGFA 100,台北爵士正沖負。最近都窩在南陽街補GRE,於是就從這裡開始吧!我最早用的是Canon的AV-1,它是一台光圈先決的相機。後來用Nikon的FM-10,完全手動式的,不過這兩台的景觀窗都有測光表可以用。而HOLAG 135BC它是只有兩段的光圈,跟兩段的快門,曝光完全只能靠直覺,拍起來有一種“冒險感”!不過這一次的測試結果,證明它真的是一支“晴天機”,稍微暗一點的地方真的就很糟糕了!我想以我金牛座喜歡一兼二顧,摸喇阿兼洗褲的個性,我想這支機子應該不太適合我到處走走拍拍吧……我也是個阿宅,也不知道走去哪?前一陣子還把舊光華的圖重新翻出來重做LOMO風,真是瘋了我!( “最後的光華商場”網誌好讀版(上)“最後的光華商場”網誌好讀版(中)(“最後的光華商場”網誌好讀版(下)

  
  ↑晴天快門從車子裡拍前面會是幾乎全黑一片

  
  ↑補習班出來看到一台插滿雞毛撢子的車車

  
  ↑去餐廳吃飯後的餐具,魚眼鏡加閃燈

  
  ↑南陽街一景

  
  ↑南陽街一景

  
  ↑南陽街重曝

  
  ↑補習班前大家的車子

  
  ↑又一台在南陽街工作的車子

  
  ↑考托福前的一張南陽街街景,忍不住ps了一下

  
  ↑中間有一個配鎖的老人,你們看出來了嗎?

  
  ↑新光三越前的舉牌工讀生

  
  ↑暴雨前的地面,因為暴雨將至,構圖沒辦法細想,ps加一下顏色過

  
  ↑捷運列車進站,曝光約15~20秒,陰天光圈

  
  ↑補習班旗幟

  
  ↑白天的101
  
  
  ↑真正的隧道效果

  
  ↑真正的隧道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