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準備托福的考試,搞得我也沒有去展場拍妹,也沒有什麼梗寫新的文章了,連拍劍道比賽的心得也都是瞎寫,比以前在部隊寫莒光作文簿還不認真,唉唉!托福那麼機車也沒有辦法!其實聽力有很多句子都很簡單,變成英文後,一些口語速度又刻意加快了些,再加上故意整你們這些外國人,有的時候邏輯上再來轉一個彎,嘿嘿!為了讓大家瞭解托福到底考什麼,模擬了一篇類似托福的校園對話,這一篇是對話,大概只有托福真題的一半長度左右,如果以兩個人口說的方式,看看大家能記到幾成!來吧!考考看大家“劍道托福”!

  REFRIGERATOR:“老師好!我叫REFRIGERATOR,我今天是想要找老師請教……”

  Teacher:“喔~原來你就是REFRIGERATOR呀!我有看過你放在部落格裡拍的劍道比賽照片,非常的精彩唷!尤其是2006年世界盃那一系列的。劍道界大家的部落格也真是越來越有特色了!像是採訪新聞一樣,上次還有新聞系的學生來採訪我打比賽的心得,還寫了一篇專題報導呢。”

  REFRIGERATOR:“真的嗎?”

  Teacher:“是呀!對了!你知道最近日本名選手宮崎正裕考過八段考試的事了嗎?有什麼看法呢?”

  REFRIGERATOR:“宮崎正裕考過八段了?真的假的?真想看看他考八段的影片唷!不過我相信雜誌社應該會藉此機會出版成紀錄片再賺一筆錢的。”

  Teacher:“那是當然的啦!如果DVD出版的話,我一定會去敗的!你到時候要的話也可以借你回去看。對了!今天你來找我是為了什麼事?”

  REFRIGERATOR:“我是想問老師說……怎樣加入學校的劍道隊?嗯……我說的是有體育學分選修的校隊,而不是一般的普通校園社團。”

  Teacher:“你要參加校隊?你真的會打劍道嗎?”

  REFRIGERATOR:“那是當然的啦!以前我還是大學生的時候就當選過劍道社社長呢!不然老師真的以為我是體育記者嗎?哈哈!可是之前去問過註冊組的工讀生,他們竟然回答我說找劍道社的社長就可以了!不過劍道社社長只知道校隊說是要跟學校申請的。根本都是在狀況外嘛!”

  Teacher:“哈!那些三腳貓到底懂什麼?要加入劍道隊不是直接去註冊組選課,最好是找劍道社社長!而是必須要到體育組去登記加簽,就是在育樂館地下室的安全梯旁邊,只要帶著初段的段位證書影本跟學生證就可以了,雖然你有當選過社長,不過按照我們學校的規矩,社長的幹部證明不算是正式的申請文件。要去的話我現在就可以帶你過去,那個地方說真的有點不是很好找。”

  REFRIGERATOR:“嗯…這個……可是我今天沒有準備段位證書的影本……可是今天已經是加退選的最後一天了……這樣不就來不及了!”

  Teacher:“這個你不用擔心,其實最重要的是劍道老師的認可!這個我可以幫你簽名。之後他們會給你一張選課的加簽單,再拿這張單子去註冊組登記就算加入劍道隊,記得在學期結束之前要補交段位證書給體育組,雖然那不過是學校要求備查的文件而已。對了!你可以先買加入劍道隊該要買的臂章跟名牌袋,總共三百塊。不過劍道隊跟劍道社最大的不同,就是不會一天練劍,六天曬竹劍。我會以訓練選手的程度好好訓練你的!最近還沒有開始正式練習,你可以回去先把劍道服洗乾淨,竹劍也順便做些保養吧!到時候見囉!”

  REFRIGERATOR:“是的!謝謝老師!”

 01.請問學生來找老師的目的是什麼?
  (A) 跟老師借宮崎正裕升八段的記錄片
  (B) 採訪老師打比賽的心得
  (C) 發表對八段考試的看法
  (D) 詢問加入劍道校隊的詳情

 02.老師是怎樣認識學生的?
  (A) 看過學生上傳到部落格的作品
  (B) 曾經擔任過學生的指導老師
  (C) 學生曾經採訪過老師
  (D) 曾在2006年的世界盃遇到學生

 03.加入劍道隊最重要的條件是什麼?
  (A) 購買劍道隊臂章跟名牌袋
  (B) 體育組加簽單
  (C) 劍道老師的認證
  (D) 劍道社社長的幹部證明

 04.加入劍道隊要去哪個單位領加簽單?
  (A) 註冊組
  (B) 體育組
  (C) 劍道社
  (D) 育樂館

 05.請問以下對話:“不過劍道隊跟劍道社最大的不同,就是不會一天練劍,六天曬竹劍。我會以訓練選手的程度好好訓練你的!”中的“一天練劍,六天曬竹劍”是什麼意思?
  (A) 做好竹劍的保養
  (B) 勤奮不懈的努力
  (C) 懶散練習的樣子
  (D) 一輩子只有一次

  
  ↑如果是長篇的聽力,還會出現一張宮崎正裕選手的照片

  
  ↑娛興節目:宮崎正裕八段考第一次審査

  
  ↑娛興節目:宮崎正裕八段考第二次審査

劍道托福聽力答案:
01~05
(D)(A)(C)(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