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溫暖和煦的清晨,一道道黃金的稻色陽光灑在校門口那夜夜喧囂的夜市街。偶爾還會聽到那不知名的鳥兒在電線桿上啾啾的叫著。松鼠好奇的從校園樹幹的後面探著頭向自己望著。早餐店的老闆們才剛剛停好餐車正在準備著生意。天空上隆隆的戰鬥機路徑劃破了碧藍,成為在路上唯一能聽到的機械聲。我身為建築系的學生,簡直是無緣享受這一片的悠閒,只能深深的吸了一口外頭清新的空氣後,搭乘著系館超級慢的電梯向上,傳送到另一個世界……。在隔間裡,永遠都放著充滿各式異國風情的廣播及音樂。還有那不論日夜都會在機具間裡發出各式音頻的,是傳說中曾經有學長在裡面“拋小指,灑熱血”的“奪命輪盤鋸”。走廊上一群人圍著一座座地型的基地模比劃,好像是預備進攻某地的沙盤推演。噓!記得不要吵醒那邊躺臥在沙發上睡著的那一位打扮有點像遊民的男同學,最好讓他直接睡到評完圖的那一天。有些看起來好像是被揉爛的垃圾的紙板模型,上面竟然還貼上一張“正模,未乾勿動”的字樣。記得隨時要注意自己手邊的工具跟材料,可能保麗龍膠會在你回頭敲MSN的瞬間被人打游擊幹走。沒有人會有空去理會剛剛那位因為精神不濟而劃破了手指的同學,大家只能冷眼的讓他把血涔涔滴在隔間的地板上,接近那有血漬地磚就可以聞到在空氣中一股淡淡的血腥味……。在外界一片和樂氣氛中的建築系系館裡,隱藏著一股森然無情的肅殺之氣,建築系的畢業評,就是這樣的氣氛下,悄悄的展開了序幕……

  其實畢業設計要能完成,絕對不是一人之功,所謂:“一將功成萬骨枯”,就是這個意思,一個好的畢業設計的背後,肯定會有一個相當堅強的“槍手群”,槍手們絕大部份也都是建築系的學弟妹們,除了日夜不眠的替老闆趕工之外,本身還有自己該要做的設計課跟其他必選修的科目,為了避免讓這些槍手們“死貧道,不死道友”的情況,有時他們真的不能配合老闆時間,還是要讓他們休息。而沒有堅強槍手群的人,像是“晴”的好朋友“鍵”,最後那一段時間已經趕圖趕到開始出現瘋狂打手機的焦慮症狀!剛看成“瘋狂打手槍”的人請出列!就是你啦!還懷疑唷?

  我其實對“晴”的飛碟屋模型製做不太感什麼興趣就是,非常小片的零件,加上加工後的飛機木容易脆裂的性質,把我搞的非常火大!晴其實還有剖面圖沒有畫完,乾脆就給我槍圖的新任務,讓做模型的工作給小工做。畫圖我個人的習慣當然是在家裡面畫,這樣子才可以脫光剩下內褲,開著電風扇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畫圖,話說紫龍每次都是全身脫光光才會爆氣的嘛!大魔王也不例外!不過槍圖可沒有辦法在家這樣子做,一道剖面線畫過去,有時到底是矮牆、實牆、空心牆,還是窗、氣窗、落地窗,因為圖面其實都非常趕,光看平面圖還不能夠完全的理解,還是要得隨時問老闆才能知道,再加上一些地型上高低起伏的變化,那就更不能離開隔間了!

  我用“鍵”留在隔間多餘的電腦畫圖,因為那台算是從報廢廠撿來的,所以功能是相當的古老,古老到連繪圖軟體的鎖點功能都有點問題,這真的是讓我氣到口中唸唸有詞的摔滑鼠,坐在我背後的晴聽到我又摔滑鼠後,用MSN悄悄的安慰我,在隔間相隔不到兩公尺的地方敲著MSN其實還蠻好玩的,聊著聊著她催我心情好了就趕快畫圖吧!我傳了一個kiss的表情給她,晴則傳回我一個害羞的表情,我想我那時候肯定是暈船了吧!

  剖面圖畫完了,接下來要進行圖面點綴的工作,也就是說圖面完成後不能只有建築的線,還必須要有人物來做活化的工作,話說建築的構成是:“人、空間、活動”,所以建築不應該只是一個空殼的三度空間,而是有“時間軸”的四度空間!晴說她要用一組照片當背景的人物,那是他們全組一起去飛碟屋的記錄照,因為她們的設計老師希望大家都能去過彼此設計題目的基地,有些照片照不到腳,或是照片邊緣切掉手,這些東西在我重新描邊的時候都要重新手繪,甚至同組的女同學“燕”的腿沒有被拍到,我用手點滑鼠畫的還畫的比她的腿長得還漂亮。

  我記得我在貼人物的時候,還有問晴說:“我把帥邦貼到廁所去好不好?”,逗得晴大笑不止,為什麼會這樣呢?帥邦身高有180,又高又帥,簡直就像是六本木街頭牛郎海報裡走出來的一樣。而我,身高160,平常穿著短褲跟T恤,課餘只會去打劍道,看起來就像是個宅男,跟帥邦比又有什麼競爭力?帥邦跟我一樣也是轉學進來的,當時班上好多女生都超喜歡他,我們一起去聽演講的時期,也都是帥邦載著晴一起去,本來是根本就輪不到我載。晴開始招募槍手的時候,平常都會接電話的帥邦竟然接都不接,直接落跑了!所以我後來能接近晴,真的是撿到一百塊!

  晴會不時的坐著椅子滑過來,關心我畫的進度,有一次我才跟晴講完我要怎麼繼續畫的時候,突然間我背後沒有聲音了,想說奇怪?不是晴剛剛還在跟我說話的嗎?一轉頭發現,原來我剛剛開啟貼圖那幾秒鐘,晴就累到躺在椅子上睡著了,我不敢吵醒她,看到晴原本很勻稱的身材,竟然最後瘦到連顴骨都很清楚,兩頰凹陷的樣子,像是法力用光的小精靈,真是覺得她好可憐唷!離最後還有一小段時間,晴可要好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