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在我高中左右,大學入學多了一個叫“推薦甄試”的入學方法,主要目的是用來排除以考試成績選填科系的學生,能夠用面談的方式,來選取教授所中意的學生。當時對很多一天到晚埋在書堆裡面的高中生而言,推甄要準備的東西就有趣多了!更重要的是,推甄上榜的話,就會比其他同學早上數個月提前脫離書堆的苦海!光是想到能夠在一旁翹著腳捋著鬍子納涼,提早享受大學生的生活,就值得大家努力衝刺的啦!

  其實說真的,“面試”其實對著一般升學主義下的學生,其實是一件非常陌生的一件事,又不是每一個學生都是參加演講比賽,或是歌唱比賽出身的,光是站在人群前面要說個什麼話就都不行了!更何況還要用這種面談當做“考試”!而有些科系的學習,跟高中所學的又是風馬牛不相及,所謂的“程度”怎麼考?是一個很令人難解的問題,不外乎就是比印象了!不像是音樂系、建築系、美術系,到底有沒有所謂的“Sense”?也不是一出手就那麼容易測的出來的!當時在高中就天天跟死黨“木村”玩著“面試”的遊戲,為什麼叫他木村呢?因為據同班同學表示,木村不笑時的側面非常像日星木村拓哉。

  其實玩來玩去,還不是那些:“你為什麼想來唸某某系?”、“你覺得某某系的定義是什麼?” 、“你平常有什麼休閒活動?”……諸如此類,可謂乏善可陳!有一次,大魔王我就問了木村這個問題:

  “請給我一個一定要錄取你的理由!”

  木村一聽到這個題目,可真的是嚇呆了!的確依大魔王霸氣的性格,的確是會問這樣霸氣的問題!要是遇到這樣很機掰的教授,小小的清純高中生的確也會這樣被嚇到吧!木村很想聽我的答案是什麼,大魔王就回答……















  “因為你不錄取我的話……你的脖子會被我扭斷!“
















  聽到沒有呀?脖子會被我扭斷唷!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