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觀察了已經二十多年的時間,一直有個疑問,就是:“為什麼成藥的廣告老是那麼多?”。一下是感冒藥、一下又是壯陽藥、運功散,請個知名的公眾人物代言,然後還要搭配個什麼歌詞的唱一首主題曲。我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是呂明賜搭配著日本二戰的軍歌,唱著肌肉酸痛軟膏的主題曲。這在廣告學的設計裡叫做“Slogan”,而利用唱歌的手法,更是一種方便記憶的方式,有許多民族的文化傳承,也是利用歌訣的方式。一直到現在發哥還在那邊高喊著:“福氣啦!”可見一般!光是那個一直在當兵的“阿榮”,還有食神裡的“少林神僧”們,從有記憶開始,同一支帶子至少也播了要二十年之久!雖然現在已經沒有看到一些太老舊的成藥廣告,但是不管電視怎樣的轉,永遠都會有那些廣告出現!

  廢屁那麼多,其中有個商品叫做“愛肝”的,讓我更是印象深刻!印象中廣告大概是老台跟老外在吃飯,其中有一位老台拿出愛肝來喝,然後老外很好奇,類似這樣的劇情。

  大家還記得高中時候常跟我一起玩的木村同學吧?對!沒錯!我又跟他玩起“愛肝”的遊戲。

  木村扮演外國人,我扮演老台。

  歪果人(木村):“你有肝餅(病)麻(嗎)?威(為)什麼要賀(喝)愛肝?”。

  老台(大魔王):“我有神經病呀!為什麼不能喝愛肝?”。

  對呀!我有神經病為什麼不能喝愛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