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魔王在交接的時候,曾經這樣的問過蠟筆小新:“你認為當一群新生進來,根本就搞不清楚什麼是劍道的時候,你能夠充滿自信的站在他們面前去去解說嗎?面對嚴格的社團規矩,你有辦法去執行嗎?”,蠟筆小新回答我:“我會把他們當朋友的!”。

  大魔王才交給蠟筆小新當社長沒多久,好不容易建立起的所有秩序全都崩盤,原本以前準時在八點前都會著裝完畢,現在又回到大魔王剛入社的規矩了!不管是新生舊生,一律都是在八點過後才入場練習!空手道也一樣,原本連七段跟八段老師,看到大魔王帶的隊伍,都要讓我三分!全都會在七點五十左右就會收隊,準時把場地交給我們,輪到蠟筆小新當社長後,空手道他們不會因為大魔王一個魔準時到就讓出來的,又一樣練到超過八點!很顯然的,劍道社自從沒有大魔王的管束之後,整個都開始鬆散了!鬆散就鬆散好了!反正有人說過一個社團的風格是要靠社長來決定的,既然蠟筆小新的“無為而治”是一種型態,那大魔王似夏桀商紂的“無所不為”又是另外一種型態囉!大魔王是那麼開明的對吧?換一換也好,看看是不是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會有所改善!大魔王一直都是這樣想,所以從來都沒有跳過蠟筆小新來罵人!大魔王忍不住要罵也只會拖蠟筆小新過去罵!

  大魔王對學弟的態度,相信前面好幾篇都應該寫的很清楚了!新生穿上道服後,最常發生的意外,就是跳面的時候,踩到自己的袴,然後就跌倒,大魔王從來就不會去扶那些跌倒的學弟!連看都不會看一眼!這樣說來,好像感覺大魔王很無情的樣子,不過我認為不過就是跌了一下,能站起來自己就會站起來,不能站起來就超嚴重的,也不該擅自去扶他!打劍道的哪一個沒踩過自己的袴呀?而蠟筆小新呢?稍微有人跌就關心的跟什麼一樣,這讓我看到非常噁心!練劍更痛苦的事比跌一下還多的勒!大魔王對踩到袴的這件事,表現的相當冷淡,大家可以想像是霍格華茲的魔藥學老師石內卜一樣的感覺!

  又到了每一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一年一度的社團評鑑了!不管實質內容是多爛的社團,在這一天,都有機會拿到優等!雖然評鑑的時間,就那麼個幾分鐘,問的問題,盡是一些這一筆帳的帳單在哪裡,好像國務機要費一樣的,問都問一些做帳的無聊事!但是,它還是社團一整年裡最重要的活動!就為了上午的五分鐘,跟下午的五分鐘,就要一整天的顧著攤位等評鑑老師,聽起來是不是很傻呀?我還記得當時蠟筆小新宣佈說某天要社團評鑑,希望有空的學弟妹能去大禮堂的攤位一起來值班,可是呢?都沒有人理蠟筆小新,大魔王從那些學弟的臉上讀出來的表情是什麼?他們好像在說:“學長你怎麼那麼衰呀!要去值整天班耶!”,每一個的表情都是在笑蠟筆小新!巴不得這些差事能閃就閃,最好跟他們不要有關係,大魔王看到那種表情,恨不得立即衝上前去,一刀一個全部都幹掉他們!以為瞞得過我的眼睛嗎?你們的臉上寫的太清楚了!整場評鑑就只有蠟筆小新跟大魔王兩個人!“你的那些朋友呢?”就在蠟筆小新碎碎唸的同時,大魔王也這樣嗆他!蠟筆小新不是很仁慈嗎?不是要跟大家當朋友嗎?有人跌倒就去扶去關心,然後呢?是該受到學員背叛這樣的回報嗎?大魔王機掰活該就算了!反正大魔王是頭像邊鑲金龍的精英怪!就算是一個魔,也可以以一擋百!蠟筆小新當天看到根本就沒有人來幫他,是多麼的傻眼大家知道嗎?大魔王看到他那個表情,簡直是要樂瘋了!就像是周伯通惡搞郭靖背了九陰真經一樣,“不會吧?為什麼都沒有人來呢?”,大魔王在會場聽蠟筆小新這樣不斷的碎碎唸,差點從椅子上笑到跌下來!難道蠟筆小新笨到都感覺不到根本不會有人來支援他嗎?平常不給他們壓力,想跟他們稱兄道弟、做朋友,結果呢?還不是只靠最機歪的大魔王來支援!曾有一次劍道日,大魔王問蠟筆小新有沒有帶照相機,不知道在不爽什麼,一轉身就把手上的劍摔到地上!還敢摔我劍勒!什麼態度呀!可好!對蠟筆小新最差的大魔王,在最需要的時刻出現了!而那些“朋友們”個個臨陣脫逃!蠟筆小新對此默不作聲,不敢搭腔。

  在會場,我們還注意到了另外一個攤位,那就是對面的熱舞社!怎麼評鑑開始了,都還沒有看到半個人影!過了很久之後,有一個拖著沉重步伐,睡眼惺忪的人走進熱舞社的攤位,一到了攤位就趴在桌子上開始呼呼大睡!大魔王心想:“怎麼會有這樣子睡覺那麼大方的人物?三國時代的諸葛孔明可能都不如此人!”,諸葛亮好睡,一睡就叫不起來,人稱“臥龍(聾)”,不過他睡覺還是躲起來睡,這個人就這樣大庭廣眾之下,明目張膽的就趴下來睡了!睡相之囂張!真是個奇人!後來評鑑老師把他搖醒,他頭抬起來時,額頭還黏了一張紙,四處張望著看到底是誰叫他起來了!我一看不得了,這個也是曾在劍道社的人!他叫做“小帶刀”,話說他剛加入劍道社之時,宅王學長認為他神似(?)游帶刀學長,當時宅王曾開玩笑的說,不要等下一次見面就變成熱舞社社長了,結果真是想不到!冤家路窄!小帶刀醒來後,還是一樣兩眼無神,手插口袋呆坐在鐵椅子上,他的另外一位夥伴也差不多,兩眼黑眼圈的,不知道重大活動前一晚還去哪裡混!算起來小帶刀還是在我任內收到的學弟,曾有人說要我把工作分配給學弟做,不要什麼都我做然後再來靠杯!這樣的學弟我會把工作分給他們擔呀?後來大魔王在學校還有陸續遇到其他的離社社員,不是做直銷去了,就是天天聯誼去玩了!當時淨是這些貨色!不值一提!就憑這樣的人也想幫我分工作呀?我呸!

  我的結論是,要當一個紀律的管理者,絕對不能有朋友!對了!大家一定會忍不住問說蠟筆小新的副社評鑑時在哪呢?哈!這留著以後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