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來,我多了一個外號,叫做“大魔王”!原因不在別的,就在於我治理社團的嚴格蠻橫不講情理!以致於許多人都不斷的在中傷我!不斷的打擊我!沒錯!常人言道:“別人說我太雞掰,我笑他人每堪操,不見金牌和師道,大家嘿皮來一發!” ,所以我也要來寫出我的回憶錄,來場“劍道竹藪中”的大對決!還有!既然是要嗆聲的話!所有的外號就照舊辦理了!

  2000年的七月,我那一天我還在考聯考,我在高中成績很爛,要上榜嘛……似乎是我能力範圍的最大值,那年的聯考又特別難!還記得一題選擇題是8分!我就這樣大玩猜猜樂!給我猜中了約40分!就這樣!以全校最低分 171.1,給我溜了進來!

  就在來學校之前,我拿著學校發的介紹翻了許久,看到武術性社團,就好想參加。因為高中對於游泳及體能的鍛鍊,讓自己對自己的體魄有信心。記得第一天進學校,那天是個好天氣,例行的是新生廢屁大會!我還記得有社團攤位的擺設,當下就開始找劍道社,我還記得在工學院附近的攤位,我還記得當時所有的學長姊都全副武裝的穿好護具,在大太陽下面擺攤,我不斷的詢問練習的細節跟教室的位置,學長們看我問的很認真,也似乎覺得我難得好學!嘿嘿!他們哪想得到,從此劍道社來了個混世大魔王!將永遠不得安寧!說真的……其實我對隔壁攤位女僕裝的動漫社學姊比較有興趣啦!嘿嘿!

  記得第一次練習是星期四,我七點就到了!就在一旁椅子上等空手道的人結束,這時,我們當時劍道社的女社長QQgirl剛上樓梯,跟我親切的打招呼,我還一愣一愣不知所以然,害學姊臉上登時出現三條線!這個時候接近八點,正好是劍道社開始練習的時間。我心裡想:“這會不會太扯!為什麼練習時間寫八點,竟然是八點才到?不是應該八點就要換好衣服準備開始了嗎?”,不過因為那一天來的學長姊人很多,太熱鬧的情況下我也忘了對於“八點才開始到”的事情了!

  第一天來練習的學長姊很多,圍成一圈跳跳躍擺振的熱身操讓我很感動!“我就是要這樣子的社團!”。說真的,以前我的高中是籃球名校,多少的球員訓練十多年來耳濡目染!甚至籃球隊教練還是我當時小學同學的老爸!當時籃球隊的學長跟同學學弟們,也常常出現國手選手!高中籃球聯賽,我就只能坐在那個攝影機根本就不會照到的觀眾席上加油!只恨自己沒有籃球員的身材一起在場中熱血!當我看到劍道社這樣子整齊的陣容,讓我的內心非常澎湃!不過好景不長,現在就要開始幹橋!

  當時我還是一個無知天真的小大一,跟著我一起參觀劍道社的小大一也有約十多個!而且大部份都是女生!學長們為了要讓我們不要看得太無聊,就抽出竹劍讓我們站中段!當學姊講解中段的時候,說是左手在後、右手在前,我就立刻舉手說:“學姊!可是我是左撇子耶!”,學姊這時就說:“那你左手在前、右手在後好了!”,於是我就乖乖著照做!這時,有一位長的很和藹,胖胖的學長,走了過來,問我為什麼站“逆中段”?我就說是那幾個學姊說是她們叫我這樣站的!那位學長就笑笑的說:“不要聽他們亂講!要聽我的!”。這位學長叫做“戰象”,外號怎麼來的已經不用解釋了!劍技跟身材可以說是社團第一!而那三位學姊叫“三寶”,就是因為劍道社長期缺乏女生的情況下給寵壞的,中段跟左撇子的關係竟然一點都不懂!真的是非常寶!有關三寶有多寶,後面篇幅還有說明,也決定大魔王升級後的天賦配點之路!

  當我們小大一好好站著中段,大約九點多左右,這時又有一位學長出現了!而且他的出現讓大家非常的驚訝!這位學長人稱“浪漫游帶刀”!對劍道的熱情,不是一般人可以比擬的!如果以灌籃高手裡“永不放棄的男人三井壽”來比喻,那麼劍道界就是“熱血劍道男游帶刀”了!這位學長是今年研究所畢業(以當時我小大一的時間,當然是“今年”!),就要準備當兵了,就是在當兵前又來找大家練習!正當學長稽古結束,就來看看我們小大一站中段,異常熱血的游帶刀學長,就興起要我們玩“熱血擊面術”的念頭!眾新生隨著擊面的節奏,擺蕩著竹劍嘶吼!我第一回感覺到揮劍真的很暢快!不過第一天的練習後,原本一堆女生來參觀,竟然都離開了!最後僅剩下幾位大一生跟游帶刀學長一起合照!

  第一天,也是我在劍道社六年裡,感覺到最熱鬧,也是最感動的一天……從此之後,我也很少看到三寶,戰象也因為研究所忙極少前來,還有一些沒有介紹到的學長也因為個人因素極少再來,只剩下女社長QQgirl等幹部苦撐大局!

  好!我富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