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我家的小輸輸選手那麼用功的寫心得,我也來波一篇很久很久以前的小故事好了!

  正文開始,全體請肅立!























  沒事!請坐下!











  現在躺在家裡軟軟的床上,吹著舒服的冷氣,想到幾天前還是睡在道館的木板,外加一支電風扇,跟幾片坐墊,旁邊還掛著幾件充滿汗味的道服…

  2002年夏天,8月31號,我跟著文化劍道一起去台南集訓。其實說穿了才4個人,都是之前就在道館認識的。我們前往八段範士王傳喜師範的福隆道館,道館是在福隆生化科技公司裡,那裡的董事長總經理等高幹,全部都有練劍,王老師雖然在公司裡是管理泰勞的,但是最主要的工作還是跟高幹們練劍,老師的工作證上寫著“劍道教練“,讓我想到以前幕府時期,那些貴族們不都會聘請高手作為劍擊師範嗎?

  王老師教劍非常嚴格,加上全員只有4位,我們所有的壞動作都無所遁形,道館裡充滿著老師的咆哮聲,什麼腳要跟,腋下要夾緊....等等。那種日本式的教劍法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可以說從來沒有被盯那麼緊過。老師矯正了最重要跟最基礎的擊面,跟七式的劍道型,其實在兩天的時間,老師就把劍道型“操“完,以及穿上護具拿竹劍實際演練。

  晚上練完劍,有時也會一起溜去夜市晃,或是買幾杯什麼來喝。幾個人圍坐在道館,除了劍道外,當然還聊些有的沒的,其中包括最好玩的----模仿老師的語氣講話!

  四天三夜的修練,說快不快的過去了,感覺老師似乎捨不得我們離開。其實老師在公司裡,就是管些 “菲律賓來的泰勞“ (這句真是世紀經典),不然就是跟老闆練劍,福隆道館設備雖好,但是似乎位處偏遠,像我們如此年輕上進的後輩,其實挺難得來探訪老師的。離開前,老師說我們4個都有初段了,有時間就去升!

  簡單的幸福,百分之百的滿足!

  當我們開車離開,車上音響開著老大,旁邊經過一排又一排的電線竿,感覺好像電影結束後打上字幕的感覺……


↑哈!晚上偷閒去買點小酒


↑最後結訓時與王傳喜老師合照


↑八段師範王傳喜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