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回的世界盃選手權大會,不知道也許是因為日本輸掉的關係還是怎麼樣的,劍道日本上的報導變成了分兩期刊出,而且比賽光碟也附在三月號上頭,真的是感覺挺賊的呢!

 雖然說在上一期我的作品,我真的很敢講贏過窪田正仁了,但是在這一期我發現他有照到許多我沒有照到的東西:比如說一旁加油的啦啦隊、最後決賽韓國隊的隊呼、還有許多隊伍的合照、北條將臣得到世界冠軍與恩師宮崎正裕的合照……等等。我想說要成為一個全方位的記者,除了應該要能掌握比賽場上的精彩動作之外,還要能注意觀察到場邊的一些有趣的事情吧!看來我要學的事情還很多呢!不能說不是比賽場上的事情就不重要,因為每一個互動、每一個場景,都有可能會是一個“事件”的引發,有“正在表演的人”,就會有“看表演的人”,所謂“人.空間.活動”,這正是點線面,面而成體一層又一層的關係吧!我只注意到了那個“點”,而去忽略了其他面向的思考。不過也許是第一次接觸到這樣世界級的舞台難免有點緊張吧!綜合簡單的講一句:他馬的!我還要去找選手簽名還要印PIVI,還真的管的了那麼多唷!內村良一這個天才兒童跟大尾流氓寺本將司,還真乖勒!從頭到尾說不簽就不簽!還讓我等到最後衝出體育館了才跟他凹到簽名!人家帥哥高鍋進跟原田悟都會簽捏!我還管什麼點他媽線他媽面呀!拎阿公起甲賽啦!


↑這一次並沒有照到各國的啦啦隊


↑賽後北條將臣與恩師劍神宮崎正裕的合照,也許是像展場一樣,把showgirl拉一邊照的吧!或是我真的漏了?或是..這根本不是賽後?


↑北條將臣奪冠後的卸面,我就在黃色衣服工作人員的右邊,相片上我只露出一台相機出來


↑我相信美國隊的大家永遠都不會忘了這精彩的一刻,這張確實紀錄了那最激昂的一瞬間


↑中田淳:”寺本大哥!我們死定了啦!這下今年沒有年終獎金了!”
 寺本將司:”中田老弟先別急!等一下我打電話烙人來毀屍滅跡就沒人知道我們輸了!”
 高鍋進:”早知道我就去演強八辣了!”
 北條將臣:”阿!剛想到我家瓦斯忘了關!我趕緊回家關一下!”
 內村良一:”不關我的事!我最乖!都有贏!而且還沒在比賽中幫粉絲簽名!”
 梯正治:”這下慘了!石田!我們外圍組頭要準備跑路了!”
 石田健一:”........"
 (設計對白)

 這一次還有人物專訪,是韓國隊的精神領袖金正國(之前相簿都寫他叫金中國,因為據韓國交換學生表示發音都一樣)跟美國隊的大楊。金正國在大學的時期,就在1988年的第七回世界盃劍道賽登場了,當時一隊的成員有12人,不過有9人是內定的代表,金正國必須要跟其他9位爭取最後三個名額,而且最後是以第一名的姿態取得了國家代表權,相當的不簡單!現在金正國有在大邱市經營金正國道館,也有給學生跟社會人士練習。金正國的劍道啟蒙於國中一年級的時候,同一年級的學生共有20人進入劍道部,但是最後僅有5人留下!團體生活是非常嚴格的,除了斯巴達式的訓練外,還有對學長的關係也要相當的注意。加入劍道部後免除一切學雜費要求。他的媽媽也相當的支持他,所以再辛苦的練劍也不會感覺到絕望的無力感!金正國生於1966年10月19日,來參加這一回世界盃劍道賽時已經40歲了耶!真是一尾活龍!能讓全隊覺得“有他就安心了!”,難怪能打大將這一個位置!

 我翻了頁,看到一個西裝胖子嚇了一跳!原來是大楊耶!是前幾天還跟我聊MSN的大楊耶!是大楊不是大腸唷!旁邊一行小字寫著:1978年8月15日生,什麼?大楊是1978年的?才大我四歲而已耶!我…我還以為他最少大我十歲以上!最下面一行寫“世界大會4度出場、五段”,真是令人感到震驚呀!美國隊的選手資格甄選相當的嚴謹,自2004年10月就舉辦了第一回的篩選,結果選出了40名,然後在2005年4月再從那40名裡選拔出20名。2006年1月最後的選拔賽,選出最後的五名選手,另外加上推薦的三名,無條件還加上一名全美國優勝選手,總計共九名,不過因為有一名選手阿基里斯腱斷裂而退出了,所以秩序冊只見到八位選手,這要是在古代的話,武功就應該廢了吧!從一月結束選拔後,離世界盃正式的開打尚有45週的時間,每一個週末都採合宿集訓的方式練習,等於這一整年都是為了世界盃所準備。尤其是住在美國東岸紐約的川端選手更辛苦,還得花上五個小時半的移動,跟三小時的時差,一個月兩次的參加合宿。美國的劍道聯盟完全的支持提供最高的環境,且五月起就禁止飲酒至大會結束。靠~這在選劍道選手還是在選忍者呀?這不是在那邊嚴以律人!美國隊真正的嚴以律己律成這樣子耶!真的不知道是誰齁?老是要叫我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全都是狗屁!哪有不要求紀律的劍道隊?不做任何要求的隊伍就只會擺爛而已!那是你沒看過電冰箱大魔王的老爹!他是真正混世揍敵客家族的大大大魔王!像你這種爛貨只要他用眼睛發動凝,你就會跟被同等於戶愚呂弟最少發動80%爆肉鋼體的狀態揍一拳一樣飛出去了!就是你啦!頭歪歪的每堪操不要去看別人!還沒傳你就站出來!你要不是做賊心虛就是身上有屎!不要去期待會有人自動看齊,這裡不是大同世界的理想國,就只會在那邊一天到晚師道師道。我做到流汗被嫌到流涎,狗咬呂洞賓,呵心吼雷驚!我這不是替世人背負贖罪的十字架,而是替世人背負贖罪的避雷針!


↑大楊真的是1978的


↑很難相信這是大楊20歲初出場清瘦的模樣

 先介紹一下美國隊的成員好了!先鋒:丸山參呈,在美國的武道用品店工作。次鋒:小楊(英:單尼爾,中:楊延達),年紀跟我一樣,以前還曾是奧林匹克運動會體操候補選手,現在日本富士全錄工作。中堅:系數文秀,迪士尼裡面的餐廳經理。副將:大楊(英:克里斯多夫,中:楊延駿),擔任律師工作。大將:川端太一,銀行行員。天呀!這是什麼樣的陣容呀?有道具屋老闆、律師、開餐廳的……怎麼了呀?玩勇者鬥惡龍呀?“這裡是露依達酒吧,請問您要:1.新增成員2.伙伴加入3.伙伴離開4.提領金錢” 。真是想不到這樣看起來很一般職業的軍團,就像組一隊遊玩者+商人之類的,硬去跟一群武鬥家+戰士PK一樣,會勝過整天無所事事每天練劍的日本職業隊,難怪大楊的介紹上面寫著“Do you believe in miracles?”!這句話曾用在1980年奧運冰球賽上,業餘的美國隊勝過職業的俄羅斯隊的報導,用在這裡也相當的貼切。


↑中間那個白衣服拿相機的就是我

 最近剛好中X民國劍道協會似乎爆發了帳目不清不楚的事件,由莊醫師在台灣劍道版上首先開炮報料,許多選手也跟著響應起來。看到蘇耿賢選手寫到,他的水某謝淑美選手好像在選拔期間腳筋斷掉,要不是有認識醫生想辦法橋出個空間去治療,及時的接回來,萬一有所損傷可能跟我一樣一輩子不能碰劍了捏!沒有保險,出國也沒有任何旅費補助,更要撥時間出來練他馬的劍道!搞屁呀?上一回去英國的比賽,邱嬿婷選手除了失業還負債,最後拿到名次連國光獎章都沒有。就一句“為了國家!”,就得天天接副本,去打怪,搞得苦哈哈的!幹什麼呀?就算是拿到了世界盃劍道冠軍,台灣也不會有人知道你是誰的啦!更不用講什麼推廣劍道,不會有人為了誰拿到世界盃冠軍帶小孩來練的啦!忽視媒體的力量!你以為跟台灣的棒球一樣每個人都知道呀?三更半夜起來看王建民唷!別傻了!劍道拿個竹劍敲來敲去,打到肩膀脖子削到大腿手臂都不算分,就算刺到胸部還死不了咧!以為有多少人懂呀?就算在台灣連鄧傑、朱建維這些外縣市來的選手,竟然只能去住那種小旅館,冬天洗澡到一半還沒水勒!屌哉中X民國劍道協會!不過鄧傑那一篇寫的真的是太好笑了!要是我是蘋果老闆我就讓這封信上頭條!今天我就不拍表特,就專門來報料的黎們說西不西呀?呵呵呵~~這才是佛心來的嘛!嘿嘿!不要哪一天欺負錯人都不知道嘿!鄧傑!你整篇我覺得最好笑就那一句:

 “哈哈!(閃電)天啊!你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了嗎?劍協竟然沒跟體委會報備說我們要比世界盃!所以沒辦法發獎金給我們!”尤其那個“閃電” ,那種跌半步的感覺形容得真是好呀!

 台灣人好像是不是都抱著“青菜.隨便.那個不重要”的態度在處理事情一樣。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想選擇義工的身份去拍,因為我就是不想要給中X民國劍道協會利用,就憑我飛影般的脾氣真的就能夠號令的動我,還真的要有點本事勒!要把我拍的東西無條件贈送更是想都別想!事實證明我的直覺是對的,很早就有聽很多非北部的老師說世界盃一定是辦的跟菜市場盃一樣,還真的勒!

 嗯嗯~這就是我第二篇世界盃劍道賽的後記感想!一段翻譯跟一段幹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