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早上,按照慣例,依然洞六三洞就起床,有時會玩一下電腦遊戲醒一下腦,有時候會雙鍵點擊貼圖站。天氣這幾天依舊相當的低溫,只好用吹風機呼呼的風聲,來取代正妹暖暖香香的抱抱。時間差不多也不能再賴了,不情願的穿起冰冷的衣服,準備出門,唯一鼓勵我向前走的動力,是看看捷運裡能不能遇到個正妹!很可惜,今天星期天,正妹似乎都沒出現!

  到教室沒多久後,老師就開始上課了,首先叫我們翻到講義後面有一份從1980年開始統計的閱讀測驗的數據,裡面有統計每一篇出現題目的行數,跟根本不用去閱讀的行數!平均值大約有1/4到1/5左右可以直接跳過,而只有1/10,或是有接近1/2的話,算是比較特例的題型!接著就滔滔不絕的講說按照我的方法,保證覺對讓你能拿到滿分!好像是隱身於80多號頻道裡的眾先知一般的報名牌!給你世世代代出狀元唷!屋唷!

  一篇閱讀的文章,現在托福IBT平均一篇文章的測驗時間是20分鐘,一篇文章的題目大約會有14題左右。一般我文意看懂一題題穩穩的慢慢做,最後總是會變成大約還有6題,但卻只剩5分鐘可以寫,而且總是有些題目會特別長,寫的方式又特別曖昧,常常都是前面的敘述都對,然後面最後三個字給你不確定或是根本就是大錯誤的答案,如果能省下1/4到1/5可以不用閱讀的時間,那不就無形之中,不就得到25分鐘的作答效果了嗎?真希望這位老師提供的作答方法,真的能有效提高效率!

  第一題開始解題,是一題單字題,那老師在台上開始口沫橫飛的開始對著文法海報劈哩啪啦的講解,滿口都是專業的文法術語:主詞、動詞、介系詞,補語、受詞、同位格。講的天花亂墜,什麼魚骨法、減肥法,但是我根本就不知道他到底在講些什麼鬼玩意兒,完全都是在講文法、文法、還是文法,根本就忘了“閱讀測驗”這件事!兜了二十多分鐘,還是沒有回到題目上來解題!

  我自己看了一下題目:“……but how can we tell when other people are happy or despondent?”,就是要考“despondent”這個單字!一看到“tell A or B”,這很容易猜,A跟B之間應該就是一個對等的關係,選項(1)curious(2)unhappy(3)thoughtful(4)uncertain,不管是用字根字首法,或是消去法,其實很顯然的,快樂的對等就是不快樂,答案當然選(2)unhappy,這題我花不到5秒!一瞬間,我又進行下一題,然後在下一題!不知道這老師選的這篇是特簡單還是怎的?我兩光的英文竟然以全對的姿態已經進行了約有六題,而那老師還在台上繼續在他的文法海報上,以類似太極拳那樣的手勢揮舞!說翹課我不是沒幹過!但是我就算來上課沒興趣聽,也會坐完整堂,這倒是我第一次上到這種氣到想走人的課!

  正當我要準備帥氣的收起講義離開的時候,有位女同學姍姍來遲的走進教室,一見之下真是驚為天人,她穿著領口有白色毛毛設計的白色羽絨衣,跟一件貼身襯出渾圓小屁屁曲線的牛仔褲,腳上穿著一雙略帶鞋跟的小皮靴,走起路來像是模特兒那樣交叉走的“cat step”,小屁股隨著腳步一扭一扭,隨著她的腳步會跟地板發出叩叩叩的聲音,那種聲音讓我聽起來會挺亢奮的,胸部被厚厚的羽絨衣包裹住,不知道是不是我喜歡的豐滿型。白晢的皮膚跟那有靈氣的大眼,立刻吸引我的目光,頭髮紮個金黃色馬尾,鼻子也非常尖挺(用尖挺形容會不會有點怪怪的?),再加上那可愛有點像貓咪耳的立體耳朵,看著一抹因為遲到而害羞的微笑,已經令我開始幻想她像灌籃高手的赤木晴子一樣的問我:“同學,請問……你喜歡……托福嗎?”,三井壽:“教練!我想要……唸托福呀!”(淚)

  
  ↑櫻木花道初遇赤木晴子

  
  ↑經典片段!三井壽:“教練!我要打籃球呀!”

  
  ↑灌籃高手最後一戰,湘北VS山王

  
  ↑永不放棄的男人三井壽

  貓耳妹就坐在我斜前方那一排,偶爾還可以看她的側臉,心想:“好吧!還是先繼續坐一下吧!”,這時老師才開始講解第一題的單字“底棒”,什麼是“底棒”?原來老師唸的是“despondent”!應該是唸做“底斯幫等的”吧!那種台式英文如此的嚴重也能上台教呀?諸如此類的發音一堆!culture唸做“尻糗”!those唸做“肉死”!用中文唸起來真的是字正腔圓,讓我直接選擇腦袋放空,看看貓耳妹。貓耳妹側面非常的立體,嘴唇似乎塗了唇蜜,感覺非常的粉嫩可口,偶爾看她額頭微皺刁著筆思考的樣子,嘴唇輕輕抿著自動筆的筆後蓋旋轉著,感覺挺靈巧的!讓我好羨慕那放在她小嘴巴的那支自動筆唷!希望能夠化身成那支筆!好像是日本的劇情片一樣,來給我take一個貓耳妹用嘴巴玩弄自動筆的特寫!科科!她那對貓耳朵又白又立體,真的好想要衝過去咬她的耳朵一口,忍不住想要喊:“老闆!先來切一盤貓咪耳,再來一對妖精奶,內用!”。

  
  ↑貓耳戰姬,很有制服控的FU

  
  ↑講到貓咪耳,這水手服妹也是經典!

  
  ↑セーラー服を脱がさないで 中文字幕

  
  ↑1985年8月おニャン子クラブ(貓咪俱樂部)セーラー服を脱がさないで

  
  ↑惡搞之餘,欣賞音樂劇貓

  又聽到老師講個字,什麼“休”(燒)的!什麼“休”?是有什麼熱的東西嗎?幹!原來是“should”!一堂好好的英文托福課可以搞得好像是台語教學課,也的確是不簡單的了!那種發音真的是不敢恭維!真的是讓我一個奶頭兩個大……阿!更正!是一個頭兩個大!好在我一直看著貓耳妹,沒有聽他上課,不然我的英文已經夠兩光了,要是再聽他上課,不就歸趴火要花(熄)了!突然間,我想到了小時後一個非常經典的廣告,那就是某食品廠牌找“酒國歌王”陳一郎所代言的廣告,陳一郎所飾演的是英文老師“瑪爾寇陳”,因為陳一郎似乎是完全不懂英文的本土歌手,好像也有在同時期星期四晚上的“歡樂一百點”演出,好像是張菲主持的節目吧!那時還只有三台電視台,當時唸小學的我都非常早家人就叫我上床睡覺,很少機會能看晚上的綜藝節目。而廣告商就利用這一點當做特色,讓陳一郎代言廣告大秀台灣式英文,果然帶給大眾相當深的印象!而系列作品還連續不斷的推出,現在陳一郎因肝病過逝,“瑪爾寇陳”的招牌也成絕響!新系列的廣告找兩個松鼠裝的演員耍寶,但是其經典程度已經相距甚遠!

  
  ↑經典廣告:陳一郎萬歲牌瓜子!

  
  ↑經典!陳一郎“行船人的純情曲”,太空戰士MV版

  我老爸“揍敵客老爹”有時會帶我跟他的朋友們打高爾夫,說真的,大部份的球友們,也沒有受過那種非常專業的訓練,要說姿勢能多完美是不可能的,也都是靠著經驗累積,大約維持80到90桿左右都很不錯了!其中也有動作錯誤到誇張,揮桿後身體還會往後跳跳跳,這種在日本稱作“明治大炮”,好像是大炮一樣的會往後彈!像這樣的球友,其實就不太希望他能分享我什麼揮桿動作的技巧,倒是可以分享如何看風向、切球距離、坡形跟草痕走勢……等等的球場經驗。就好比打劍的最基本功“死不理”好了,動作奇怪的選手也很多,但是如果錯誤到連跳“死不理”的左腳都可以超前右腳,變成柔道那種“割”的動作,那就太糟糕了!這時又聽到那老師唸:“keep a stiff upper lip”唸作“Ki普~阿~死弟夫~阿ㄆ~力普”,就好像是平常不常唸英文初學者一樣,整個就是怒從心上起,惡向膽邊生!要是我是老闆,不一板擦把他K下來才怪!

  
  ↑明治大炮,這症狀還算輕微的

  
  ↑高爾夫許多不好姿勢的示範與改善

  
  ↑讓我們看Tiger Woods 的完美揮桿

  
  ↑傳說中Tiger Woods的水上漂擊球術

  
  ↑Suburi教學

  
  ↑經典之“劍道謎蹤步”

  我心裡在那邊怒吼著:“老頭子!這種英文你自己會就好了!不要來這邊作廢英才、誤人子弟哈!”。發音亂七八糟,套句食神裡的台詞,唐牛:身為一個英文老師,你連發音的最基本功夫都沒有!

  
  ↑食神片段

  
  ↑既然都貼了,就續貼下一段

  下課後趕緊收一收就離開了,而且發現這一次中途離場的人特別多。唉唉!真的好想把貓耳妹給帶回家唷!“教練!我想要……貓耳妹呀!”(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