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魔王當兵之前,曾在PTT爬文查到所謂國軍online的三項體能裡,有著最令我頭疼的跑步。為了鍛鍊所謂“15分鐘跑3000”的基本功,還想說先去練功一番,看看能不能有所進步,不要一進去就被電太慘,於是乎,就加入了當時國內還頗有名氣的“亞力山小”健身中心。健身中心所處的地段相當的重要,地段好,會有許多身材姣好的辣妹,有些是童顏、有些是……嘿嘿……總之有些還不會輸給電視明星,當然,不趁機意淫幻想一番……阿!更正!是不趁機欣賞一番,怎麼對得起交出去的會費呢?

  
  ↑鐵男躲避球經典片段

  
  ↑經典!鐵男躲避球經典集訓片段!

  
  ↑鐵男躲避球眼鏡蛇隊

  
  ↑鐵男躲避球最後延長賽

  講到“亞力山小”,就讓我想到一部美國一部挺白爛的電影“鐵男躲避球”,那時反派角色經營的健身房台灣就翻譯成為“亞力山小”。躲避球應該可以算是台灣小朋友最早接觸的球類運動吧!也許就在上小學之前,就有參與激烈的比賽!怎麼說呢?難道忘了一款骨灰級的遊戲“熱血高校”嗎?現在對大魔王來說已經算是年代久遠的遊戲了,只模糊記得有主角叫國雄,跟還有一個光頭角色,其他人印象就沒那麼樣深了,大魔王那時候年紀小還不太會玩,跟表弟一起打的時候還不會發“魔球”,兩個人就一隊傳過來傳過去,用永遠都玩不完!印象中看過表哥示範過一招魔球,可以把一顆球發射變成三顆,再恢復成一顆,然後再變成三顆的橘球!那時候表哥說這招叫“壓縮球”!不過一時之間找不到那個短片,印象中好像來回跑然後我就忘了接下來怎麼按了,不知道有沒有搜詢手段高強的人能幫忙找到那一球?

  後期還有一個以運動會為主題的遊戲“熱血行進曲”,還記得比跑步的時候,還可以用肯的“龍卷旋風腿”來攻擊跑道上別所學校的選手。比游泳還可以把對手壓到水裡讓他不能換氣。熱血系列真的出得太多了,也沒有把所有的都玩完,反正印象中就是挺哭叟的不良少年遊戲就是了!這種“功夫運動”的風格,跟星爺的少林足球也很類似!

  
  ↑好像有卡波耶拉加足球,鼠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少林足球最後片段

  
  ↑少林足球日本超市版

  
  ↑超級變變變之少林足球

  
  ↑林智勝的加油歌

  
  ↑職業骨灰級玩家蠢爸爸教你踢功夫足球

  
  ↑熱血高校

  
  ↑熱血行進曲

  影片: 觸控美少女 熱血高校篇 - 數位遊戲王
  ↑躲避球與美少女,你跟大魔王看的是同顆球嗎?科科!現在球數,兩好球沒有壞球

  現在又到了大魔王大幹橋的時間,幹橋什麼呢?就是要來幹橋“亞力山小”!早在它還沒有倒閉的時候,大魔王早就說過這家一定活不久了!何以見得呢?記得有一次我收到一個信封,並沒有仔細看是哪個單位記過來的就先拆開了,抽出來發現裡面是一張影印紙,上面還有許多碳粉列印的斑紋,又是黑白印刷,像是用壞掉的影印機印的萬年講義一樣,本來還不知道那是啥東西,還以為又是什麼房屋仲介之類廣告!仔細一看,原來是“亞力山小”健身房寄給會員的通知信!印象中那時候我一接到信就開始狂飆!用一張破爛紙頭,又印的如此糟糕,連公司的LOGO都看不是很清楚的東西,字體跟圖樣都模糊一片,說是給會員的通知信!這種態度也叫做尊重你的會員嗎?那什麼態度呀!靠!一個公司如果經營成這樣,連個信函的包裝也沒辦法尊重自己公司形象的話,這間公司我看也玩不久了!要是我底下有這樣辦事人員,我肯定會把這文稿擲到他臉上去!

  尤於大魔王是採每個月去刷卡,並不是採用自動扣款的方式,而當兵時間因為已經到了,所以去申請請假的暫停,繳交費用1000元後,當時的業務員跟我講說已經都OK了,不必再來繳交任何的費用及手續,結果可好玩了,那時候還在工兵學校受訓的期間,收到一通“亞力山小”打來的電話,說要我去繳款!不是已經暫停都OK了繳什麼款?對方表示說那是兩年後再續約的會員才有的權利!整個就無名火起:“我聽你廢屁!妳到底叫什麼名字?妳敢叫我繳費,我就告妳詐欺!”,大魔王當時還用信封把所有文件,連同當時幫我辦請假的那位業務員名片,全部收在“亞力山小”的信封袋裡!都放好好的,想搞我呀?

  果然,印象中接到那通電話沒有到兩個月,亞力山小就爆掉了!所謂見微知著,便是如此!

  再來講個輕鬆一點的,記得以前高中的時候,因為唸的是私校,都有校車接送,印象中有這麼一回大家等了時間都過了怎麼車子還沒有來,可能是車子拋錨了,於是我們幾個人就決定坐小黃去學校,其中有一位同學叫做“摸王”的,因為他的名字跟我大魔王發音實在是非常接近,摸王就講說:“我們男生女生就一起擠一台車吧!這邊剛好有三個男生,那麼男生坐後面好了!”,我這時候聽到差點笑翻掉了,就回他說:“照你說我們還有兩個女生,是不是有一個要坐排檔呀?”。

  唉唉!有的時候應該多長點腦,多用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