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2008年6月15日星期日,18:35天氣晴。我心中最愛的阿嬤病逝於台大醫院。那個從小帶我去菜市場的阿嬤、那個小時候天天接送我上學的阿嬤、那個大學時代老是擔心我沒有女朋友的阿嬤、那個每次在我當兵放假時都會打電話催我回家的阿嬤、那個每次回家都會調皮跟我說:“大少爺回來囉!”的阿嬷,就在昨天心電圖歸零的同時離開了,剎那間……是錯愕、是惆悵……

  一時間還很難接受這個事實呀!原本身體勇健的跟牛一樣的阿嬤就這樣去了……記得去年當兵時,全家還一起從台北殺到中坑去送我入伍,怎麼一年不到都不多等等我?因為當兵中,每年全家都一起參加的跨年活動,我不能去,回家看到拍的照片,阿嬤還俏皮的帶著尖尖的生日帽跟大家合照,實在很少看到她玩的那麼開心過!那天,好遺憾,當兵中沒辦法參加!

  今年的生日是阿嬤84歲的生日,很難得的全家都在淡水宴會,可惜也很遺憾,剛好是我留守,晚上快十點的時候,用那時還沒通過通資管制申請的手機打電話給她,阿嬤一直說最近身體不好,今年應該是最後一次過生日了,雖然我沒有到讓她有點失落,但是很開心我還有打電話給她!

  人生真是很有趣呀!就算說是我那幾次宴會真的有到,也會因為筆電被幹走,所有照片也會都不見!這真是太有趣了!不覺得人生的一切總是這樣無奈而無法強求嗎?我總有等到和阿嬤分開的時候吧!

  記得十一年前,我媽媽的乾兒子車禍過世的時候,阿嬤哭的好難過,想不到阿嬤在十一年後,因為腎臟附近的囊腫,造成身體器官衰竭,我親眼看著心電圖的數字漸漸歸零,接著葬儀社的人員來處理,看著阿嬤躺在往生室的身體,我還在期待她只是暫時睡著了,在往生室唸了八個小時的經,還是沒有看到我阿嬤動那麼一下,很可惜的,果然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在阿嬤要離開之前,病床的窗外有一道非常漂亮又完美的彩虹,從前聽人說彩虹是連接上天的天橋,我相信我阿嬤現在已經成佛了!

  套段星爺的台詞:鬼影擒拿手:“不好意思啊各位,我要歇一會兒了。”大力金鋼腿:“不要緊地,你只是人離開,精神永遠都會在這裡。”(敬禮)

  阿嬤!!安心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