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多月來,每當部隊一放假我就往台大醫院跑。原本阿嬤的身體只是虛弱,還可以跟我喇賽說一些五四三,上星期去看她,她只能嗯嗯阿阿的回應我,連說什麼都很難辨識。這星期放假,已經看到阿嬤綁著呼吸器,到底有沒有意識也不清楚了!雖然已經被告知準備,但是現在寫集氣文不知道會不會太晚?願天地萬物、花草樹木借點元氣給我阿嬤吧!

  我記得我在20歲生日的那一天,阿嬤包給我了一萬元的大紅包,要我好好利用點什麼,在那一年,我立志嘗遍天下美食、望盡天地美景!於是,我就拿了三千元,買了一台Nikon的FM-10。在過去高中時代,我拿的相機是Canon的AV-1,鏡頭是50MM、F1.4,過去連光圈快門的都還搞不太清楚,也曾因為老媽一直碎碎唸,讓我放棄過相機,後來在一趟南美旅行,遇到了兩位熱愛攝影的大叔,又讓我重新燃起的攝影的熱血!所以,我會在我20歲生日那時,重新立志再拿起相機!

  
  ↑C家時代的校內得獎作品

  有別於N家經典機FM-2,FM-10是較為精簡的機子,又花了兩千元買了一支副廠的27-300MM旅遊鏡,不過後來才發現那支鏡頭不好,因為就算是豔陽天,從景觀窗看過去竟然還是一片黑暗!那支相機的鏡頭,在肯亞旅遊的第一天,就被我轉到斷了,後來硬是扭上去,憑自己的經驗手動校正它!從此我就對數位相機開始產生興趣!現在想一想,設備進步的如此神速,當初立志對攝影的投資方向有點錯誤了!雖然也有一些自己還喜歡的作品。

  
  ↑新天鵝堡

  那紅包現在剩下五千元了,在我大五畢業設計的那一年,因為材料跟出圖費的關係,根本就是像拿錢去燒一樣,隨便一張90cm*180cm的海報,出圖就要560以上,以前更貴!一張700!期末評圖隨便一上就是要六張八張!加上模型的耗材,還沒加上飯錢勒!最後一個月還跟家裡領了一萬塊,最後期末版面還沒出,就已經用光光了!最後,我拿了紅包裡面的兩千塊來出圖,沒有辦法……只好用阿嬤給我的20歲紅包幫我畢業!非常謝謝當時幫槍的小紅豆,她替我感覺到動用那麼有意義的紅包非常很可惜!

  那個紅包,我現在還是非常小心的收著……願天地萬物、花草樹木借點元氣給我阿嬤吧!

  
  ↑20080511母親節

  
  ↑2006年畢業,另一個是我小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