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由於大魔王我去當兵去了,造成網誌缺水的狀態真的是感覺到非常的抱歉。我當的是預士,而我們的預士班隊裡的碩士生佔了大多數,像我們這種預士班隊被視為“讀書人”們的人,很多在進到部隊之前,都是很有想法的優秀青年,或是已經有獨當一面能力的工作。但是也往往因為高學歷的關係,更被要求表現,有時因為犯了愛思考的老毛病,而被罵說是“自我意識太高”,反正進到部隊當兵,那還真的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真不知道是天生讀書人是跟軍人犯衝還是怎麼的?軍人就是瞧不起整天泡在書堆,而手無縛雞之力的讀書人(事實上孔武有力的讀書人大有人在),而讀書人似乎又瞧不起整天我操他馬的軍人(事實上風趣幽默體貼部署的長官也不少)!今天就要來跟大家說一個“掛階了不起”的故事。

  話說我們在新訓中心被幹完之後,接下來就是專業的二階段訓,兵舍裡面包括了志願役的跟不願意的,反正都混在一起住就是了!大部份的都是很願意的上兵背值星。其中有名上兵,他是來受士官訓的。每次在集合大家的時候,總是一副“天下我最大”的樣子,眼神暴戾桀驁不馴的模樣,腳還站三七步手插口袋,當然也許因為他當很久兵了,跟我們這些菜下士不太一樣嘛!會比較屌也是正常的呀!但是我從他的眼神中看出來,那是一種輕蔑的眼神,好像在說讀過書有什麼了不起的樣子。老是想找機會電我們,因為很不幸的是我就曾經住在這位學長的下舖好長一陣子,記得有一次他就電我說那個棉被,說我那折成什麼樣子,結果他自己把我的棉被一攤開來示範,最後我看折出來的形狀連角也都沒有,也沒多高明到哪裡去!

  記得有一次,因為這位學長因為外膳宿逾假的關係,被罰一個月取消外膳宿,那天剛好晚上是主官精神講話,他背值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同寢的同學都外出了,心情不爽還是怎樣,集合也不只我們預士班隊,他就是要開幹說你們預士班想怎樣?掛階了不起呀?(腳還要站三七步,頭還要歪一邊說話,ㄟㄟㄟ~手還要記得插口袋唷!)

  掛階了不起!從此就變成了我們班隊人人都會的一句經典台詞了!

  其實這位學長平日大家都已經不是很喜歡了,就算是不背值星的時候,在行伍中也是三七步亂站!你屌你行,也不是靠平日裝模作樣的,也不是我行我素自以為是了不起!也不是他媽哇操說的比較多比較大聲了不起!裝屌賣老的姿態,只會讓人覺得很可憐,怎麼會有人自以為的陶醉在自我的意識之中!那些耍流氓的行為,只是因為無知的自卑而產生的自我膨脹,過度程度的自我膨脹就會造成自我毀滅!極度的想要自我表現出與眾不同!但是搞這些動作在我們的眼裡,只是幼稚!無知!接近白癡的行為!是因為自己沒唸過多少書就想趁機修理報復嗎?層次低得很可憐!

  就快要結訓的時候,突然我發現怎麼那位學長不見了!後來我才知道說因為他又二度逾假,被退訓了!不知道又從哪傳出來說,他已經升了好幾次士官升不上去!了不起!真是了不起!

  掛階沒什麼了不起,想要掛階還掛不上去的才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