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一年的暑假,最重頭戲還不是去跑台北道館跟修道館,最重頭戲還是到台南的王傳喜老師那邊做集訓!已經泡在道館兩個月了,在暑假的最後,大魔王與友人星星、小光、浪人,一起進行暑假最後的集訓!

  印象中在台大劍道的網頁上看過一段文案:“現在坐在冷氣房裡,為著成堆的工作煩心、為著兒女傷神,偶爾抬頭看一下窗外,回想起那一年的夏天,穿著已濕透的道服,揮舞著手中的熱情,為著青春吶喊!”,原文我已經是不記得怎樣了,因為大魔王從不愛寫文章,文筆不好,就算讓大魔王寫也寫不出那樣棒的文案,只能憑印象去拼湊,因為台大劍道網頁幾年前改版了,也找不到這一段文字,如果有網友有資料,歡迎提供!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那麼一回事,雖然現在的大魔王也因為許多原因,而沒有辦法回到劍道場上好好的練習了!星星現在也為了研究所的論文打拼,小光也在繁忙的法院服務,不過想到那一段共同努力辛苦過的日子還是相當的不捨,一有比賽還是會拎著相機去體育館照照相,見一下當年指導過我的師長們,以及一同打拼過的伙伴們,也會覺得非常開心!大魔王現在的竹劍被封印中,暫時還回不來劍道場的櫸木地板,還是可以用別的方式來愛自己的劍道!

  星星跟小光,是我大二那一年的寒假,隨著歪左邊學長一起在道館認識的,那時剛好她們學校的網頁留言版都剛好完成,就這麼樣開始聊話題熟了起來!而浪人他的本名剛好差我一個字,也是在留言版開始打屁,直到了在青溪國中的大專盃才見第一次面,那時我們就相約一起南下暑訓!星星跟小光跟大魔王都是台北人,所以就一起相約搭乘火車南下,浪人因為是中部人的關係,所以先開車去台南善化等候我們了。我印象中的浪人,第一次見面是在青溪國中的大專盃,那時候他剪著短髮,還蠻乾淨的造型,那時候一步出了善化車站,就有一位身穿黃色花襯衫,戴著太陽眼鏡,非常具有“台味”的男子向我接近,還想要幫我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我一直以為是等候人客的計程車司機。因為常常去國外的大魔王非常瞭解,有些國家的計程車司機真的非常狠,一出門的旅客常會被司機他們“挾持”上車。“原來台南也流行這一套呀!”,心裡才那麼想的時候,那一位“台客”才跟我講說:“大魔王!嗯面啦!我來拿啦!”,我心裡一驚,“怎麼這位台客兄竟然認得我呀?”,這時星星跟小光才對這位台客兄叫到:“嗨~浪人!你在這等了多久呀?”,“蝦悔?這就是浪人唷!”,就這樣子我們一行人搭上浪人開下來的車,前往王傳喜老師任職的福隆劍道館。於是乎,最殘酷的暑訓即將開始!

  這一段的故事,其實也在當年寫成感想貼在BBS上,篇名叫做“簡單的幸福,百分之百的滿足”,當時這一句是一個啤酒廣告詞,因為當時感覺相當貼切就照抄過來了!同時也有轉到“第一次”版,我印象中篇名還改成“第一次武者修行之旅”。真是想不到,在逼近五年之後,大魔王難道還要為了這一次暑訓,重新寫一份心得報告?開什麼玩笑呀!大魔王現在就直接剪貼摳比貼上來吧!

  現在躺在家裡軟軟的床上,吹著舒服的冷氣,想到幾天前還是睡在道館的木板,外加一支電風扇,跟幾片坐墊,旁邊還掛著幾件充滿汗味的道服…

  我跟著文化劍道一起去台南集訓。其實說穿了才4個人,都是之前就在道館認識的。我們前往八段範士王傳喜師範的福隆道館,道館是在福隆生化科技公司裡,那裡的董事長總經理等高幹,全部都有練劍,王老師雖然在公司裡是管理泰勞的,但是最主要的工作還是跟高幹們練劍,老師的工作證上寫著“劍道教練“,讓我想到以前幕府時期,那些貴族們不都會聘請高手作為劍擊師範嗎?

  王老師教劍非常嚴格,加上全員只有4位,我們所有的壞動作都無所遁形,道館裡充滿著老師的咆哮聲,什麼腳要跟,腋下要夾緊....等等。那種日本式的教劍法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可以說從來沒有被盯那麼緊過。老師矯正了最重要跟最基礎的擊面,跟七式的劍道型,其實在兩天的時間,老師就把劍道型“操“完,以及穿上護具拿竹劍實際演練。

  晚上練完劍,有時也會一起溜去夜市晃,或是買幾杯什麼來喝。幾個人圍坐在道館,除了劍道外,當然還聊些有的沒的,其中包括最好玩的----模仿老師的語氣講話!

  四天三夜的修練,說快不快的過去了,感覺老師似乎捨不得我們離開。其實老師在公司裡,就是管些 “菲律賓來的泰勞“ (這句真是世紀經典),不然就是跟老闆練劍,福隆道館設備雖好,但是似乎位處偏遠,像我們如此年輕上進的後輩,其實挺難得來探訪老師的。離開前,老師說我們4個都有初段了,有時間就去升!

  簡單的幸福,百分之百的滿足!

  當我們開車離開,車上音響開著老大,旁邊經過一排又一排的電線竿,感覺好像電影結束後打上字幕的感覺……

  大魔王的“暑修”之路,竟然給拖了兩話!不行不行!故事要趕緊進行到新的學期去!對啦!大魔王就是要富堅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