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能期待等到什麼人,我們只能讓自己變成那個人!”,這是大魔王每一次招生都對自己說的話。每一度的社團招生,總是會有學弟們希望有一些基礎加入的新血,可是大魔王認為那些只是守株待兔的消極作風!根本就是想以逸待勞,坐收漁翁之利的想法!哪有一天到晚想有打手來幫忙的!唯一的辦法就是變成那個打手!就像下副本,哪有整天都希望有人可以帶的!還是要學著去帶人呀!由於宅王、QQgirl、無情劍……等等皆已離開社團,大魔王再度的以社長姿態連莊,將在新學期登場!大魔王如果不硬起來的話,又有誰能硬起來?於是,在升大三這年的這個暑假,大魔王決定再一次去跑道館!喔!對了!我最不喜歡聽到有人口口聲聲說愛劍道!然後又再講說什麼“為什麼學生時期要去跑道館?我以前放寒暑假都去玩了!”的屁話!很臭的!連一點少年漫畫裡,對夢想追求的熱血都沒有感染到的話,請不要講說多“愛”劍道了好嗎?不在學生時期瘋狂一下,難道要等工作後再回來嗎?這不是在質疑什麼!重點還有機會能回道館嗎?大魔王在今年暑假,就帶著雄心壯志的夢想,踏上了修行之路!“教練!我想打劍道呀!”。

  其實大魔王在大二下的寒假,除了參加台大的寒訓外,還有參加過道館的練習,不過那間道館的目標就定在“推廣劍道”的定位,像是社區活動中心這樣子,成員們對於任何型態的練習自由度都很大,不過大魔王希望找的是對“基本功”較為要求的道館!於是乎,就按圖索驥,點了台灣劍道網的道館名單,就先選了修道館跟台北劍道館,從這兩間道館學習起!

  我已經忘記到底是哪一間道館先去的了!不過記得很清楚的就是,因為大魔王是個出名告五村,響良牙級的超級大路癡!千萬別小看大魔王唷!大魔王就是那種你指東,然後會自以為聰明往西走的那種魔!就以大魔王當時手邊的資料,這兩間道館在地圖位置的註記上並不明確!修道館位置的寧波西路,在我當時的大台北蝦米公車碗糕的手冊裡,竟然有兩頁有重覆畫到的地方街道長的不一樣!一頁的街廓是尖的,另一頁的街廓是方的!這要我走到哪裡去?而台北道館就更好玩了!我沿路一直走一直走,就是找不到門牌號碼到底在哪裡!後來還跑去問警察,警察才跟我講說這門牌號碼早就改掉了!什麼?門牌早就改掉了!而且那位警察還是看我有插著竹劍,背著護具,才說:“你是來打劍道的對不對?道館要往那邊那邊這邊這邊唷!”,要是我自己先來探路的話,我搞不好到現在還找不到台北道館勒!不過最後經過我的研究,發現這兩間道館坐捷運都很方便到。太好了!

  大魔王一向有一個好習慣,就是喜歡搶頭香,晚上八點的劍道社練習,我七點半就會到了!更不用講評圖的交圖,大魔王搶頭香搶到助教都記得了!在台北道館就是因為大魔王有這個好習慣,被何老師看上,希望我這兩個月的暑假能夠來幫道館開門,如果有水公司來送水的話,也順便幫忙拖進來!還要記得幫忙“順便”先拖道館一次地!雖然我知道很多人都說台北道館愛訓練新人!不過我認為這是一種對自我的磨練!不論在修道館或是台北道館,練習的基本量都是相當辛苦的,基本動作老師們都非常的盯!比起社團的感覺,道館這真的是感覺紮實多了!感覺很好!雖然真的很累,不過真的有感覺有學到點東西!但是往往因為背傷的關係,很少能夠練到最後擊鼓收隊。來到道館,才知道選手們練的是什麼,而我們又在做什麼?知道我們所不足的,回去就要好好補足它。

  其實比較令大魔王擔心的是以前高三玩出來的背傷!那時候高三規定住校,操場中間有一座雙槓,是“雙~~~~槓”不是單槓唷!不要再搞錯了!OK?大魔王當時不去扭腰晃動,就可以靠手臂連續引體向上超過三十下!印象中當時超過十下的人都不是很多了,那天天氣很冷,大魔王一心想要破最高記錄36下,結果第三十八下就掛了!背開始一陣劇痛!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扶地挺身下去上不來!開什麼玩笑!高中我那時一分鐘就可以做平均90下的扶地挺身耶!這跟飛影被裝上邪眼一樣!大魔王頓時至少從A級變成D級怪!也因為背傷的關係,常常太激烈就會造成不適的症狀!這個時候的背傷算是穩定多了!以前趕圖還曾經躺在地上做模型,背才比較不會酸痛!之可憐的唷!

  喂!就跟你說大魔王很可憐了!還快不幫忙找個俏護士來照顧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