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貝貝辦的同學會相當的成功,看到許多最少也有九年不見的同學也非常開心,國中畢業就離開的同學也有十二年沒見了,更不用講一些小學畢業或是根本沒有唸完小學就離開的同學。男的真的越來越帥,女的也越來越正,就我越來越胖!哈哈!怎麼樣?你有得肥嗎?哈哈!最後玩分班大合照的時候也很有趣,原來同學那麼久,有些曾經一同是瑞安街校區的幼稚園還不知道勒!今天稍微整理一下房間,竟然又給我翻到了一樣蒙著灰塵,卻又無法遮蔽它異樣光芒的一樣寶物……嘿嘿!

  
  ↑沒打開前的盒子,背景為天之痕桌布

  

  
  ↑盒子跟杯子

  我記得有一天幼稚園上課的時候(大橘),老師宣布說學校要送給我們幼稚園小朋友一項很特別的禮物(後來經過眾多同學更正,應該是母親節送媽媽的禮物),就是把畫好的畫燒製到陶瓷杯上。當時我們小朋友們聽到都好高興,感覺那根本就是一項夢幻般的高科技,大家都已經坐在小椅子堆裡紛紛交頭接耳討論要畫什麼了!老師接著發了一張長條型的畫紙給班上的每一個小朋友,我到現在依舊還記得那畫紙的質感,它並不是那種便宜隨便的圖畫紙,表面光滑但不平均平坦,簡單講就是專業的素描紙,這也是我一生第一次接觸到專業用的素描紙。

  

  當時還在當小朋友的時候,畫畫的思考方式非常簡單,可以看見所有的東西幾乎都是立面居多,連中間那棟房子也只能模仿總統府的型式,這其實是一種陽具崇拜的現象。,但是不過因為扯到陽具崇拜會喇賽很久的關係,可以從一路從古文明的埃及方尖碑或是巨石文化跟希臘建築瞎扯到現代動漫變形金鋼!而房子旁邊有一棵椰子樹,其實是幼稚園裡看到的植物。從椰子樹也可是以從憲警講到陽具崇拜!不過這樣就會啟動章回小說的模式,所以就……跳過……跳過……跳過……哈哈!

  

  那個天空,看到旁邊同學也畫藍色一條,就照樣摳比過來了。當然最左邊的名字是老師幫忙寫的。左邊像“3”的東西,其實是海鷗,因為在卡通裡有看到遠方的海鷗只能像個“3”的造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幫小朋友要慎選電視節目!所以以後我絕對不會給我小孩看脫線寶寶!還有那個什麼……海綿體寶寶!聽到電視裡科科科的白癡笑聲,真是很想給他巴下去!

  

  位於左邊那朵花那麼高,因為受到了當時最火的任天堂紅白機上的馬莉兄弟的影響,覺得花總是跟馬莉兄弟一樣大!中間有一隻側立面黑色的鳥,簡單的兩劃交代了嘴巴動作的表情,又一筆迅速的畫出天空活躍的翅膀,身體、尾翼及細長的腿部特徵,讓人馬上能夠感受到“這是一隻快樂的鳥”。這隻鳥這麼樣的逼真!用栩栩如生躍然紙上還不足以形容!如果眼睛再加上一點幫祂開了光,那還不從杯子裡飛了出來!真是可以說在千萬年以來的人類繪畫史上具有爆炸性的突破!想當然爾……不是我畫的!哈哈!我還記得這隻鳥是老師一起幫忙畫的。

  
  ↑全景接圖

  至於為什麼畫紙上會畫兩個人呢?這兩個人又是誰呢?這可能要等我打開抽屜坐時光機回去問我自己才知道了!

  當我開心畫完的時候,坐我旁邊的蔡佳男小朋友就問我說:“阿你剛才不是跟我說要畫海底世界的嗎?阿怎麼現在畫這個?”,對齁!剛剛我自己才講過要畫海底世界的齁!阿那ㄟ安捏!?

  脫線寶寶吃(出)來了!吃(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