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還在當兵的時候,按照放假打發時間的方法,總是玩玩魔獸、寫寫網誌,有時候補寫些旅行的旅遊誌,有時則是在部隊天馬行空的無聊想像,不然就上上早餐店看看有沒有新貨,或是看看信箱或是網路留言,希望會有正妹寄信給我!反正就是極盡阿宅之行為。直到有那麼一次收假前,突然看到了一則新留言,是阿鍊!就是那個劍道社“新三劍客”之一的阿鍊!就是那個大魔王當劍道社長第二年,擔任我總務的阿鍊!就是那個大魔王去比大專盃的時候,忘了帶隱形眼鏡,叫學弟幫我去跟老闆凹的阿鍊!就是那個有時候我很想捲起劍道社帳本,狠狠敲他的阿鍊!我一直都以為阿鍊那種資工系的應該很忙很忙,然後就漸漸跟劍道疏遠了,但是阿鍊反而在之後越來越喜歡練劍,留言說也看過回憶錄了,去過其他學校看過練劍的風氣,終於能體會到我當時帶社團的用心,面對著突然來的“滴血認親”,讓我接下來好幾個禮拜的夜哨裡,都還不時回想過去一起揮灑汗水及淚水的日子……。

  我還記得那一天,當天下午我社團擺攤完後回社辦,正把東西款好要離開的時候,有四個大一生喘噓噓的走進社團教室,說要找劍道社報到……我永遠都記得跟阿鍊第一次見面的場景,那時的劍道社正值危及存亡之秋!竟意外得此大援!(詳見:大魔王在劍道社的回憶錄--7--一代目版主

  來“滴血認親”的其實還不只阿鍊,有一位已經沒有在練劍,而且回憶錄沒有寫到的學弟“跆拳弟”來滴血認親才厲害!“跆拳弟”生得唇紅齒白,是一個只要披上長長的假髮就會被路人搭訕的美男子!他很少來社團,也不是很認真練劍的學員,咱們學校跆拳道社向來出美女,平常跟跆拳弟的話題淨是些什麼……誰的車頭燈比較大?誰的腿比較白比較好看?這些沒有什麼營養的話題就是了。如果要知道當時誰的車頭燈最大的話,我可以偷偷告訴你!科科!

  2005年5月7日,星期六,那一天剛好是邀請學長們回來與學弟們交流的劍道日,也許是熱身的不足,導致我切返的時候的第一支面部打擊就把舊傷拉傷了,放暑假的期間回道館練習才發現,一開始熱身最基本的30支面部都沒有辦法做完!背天天的酸痛,一伸直就有類似折手指那樣的“喀啦”聲,疼痛的位置就在所謂“病入膏肓”的“膏肓穴”,簡單講就是在於肩胛骨下方的位置,西醫的病名叫“菱形肌肌肉肌膜疼痛病”。就在2005年11月26日,那天在彰化親子劍道館練習完之後,宣佈封劍!沒有預計什麼時候再出發,其實那時打算是一輩子不碰劍了!畢竟那時連舉劍出劍都有問題。(詳見:大魔王在劍道社的回憶錄--36--大魔王的封劍宣言

  從畢業到當完兵,已經接近三年,在這一段休息的時間,認識了蔡坤憲老師,雖然僅有在世界盃的會場上見過一面,但是透過了現在科技的blog交流,知道他很認同當時我管理社團的理念,讓我覺得非常高興,當年所有被汙名化的罪過終於含冤得雪!

  而一心道館的蔡厚傑老師也相當的支持及鼓勵我,在大魔王的劍道社裡,因為大魔王上大二之後就沒有學長,社團的指倒老師“金牌教練”也只會跟大家講古喇滴賽,常常兩小時的社團活動裡,就可以喇賽掉一個半小時,那另外半小時做什麼呢?就是金牌教練遲到的半小時!所以大魔王技術要更上一層樓的時候,只能靠寒暑假自己跑道館才能達到!竟然還有不明事理的學長跟大魔王嗆聲說:“為什麼你放寒暑假要跑道館?我學生時代從來就沒有跑過道館的呀!”,大言不慚!美堪操!這道理就像是說,為什麼要練習英文要聽廣播、跟外國人練習對話?課本習題做一做就好了呀!不知上進!蔡老師對像我這樣子“外地來的本地人”完全沒有不重視的感覺,也沒有因為我是跑來“掛單”的學生就對我不理不睬,道館該有的規矩、態度、技術,完全不保留的指導!就算我休息的這段期間,在道館或是比賽時候遇到,還是一直不斷的鼓勵我,讓我非常感動。

  還有一位要謝的是小師輸,從受傷起接近三年的時間,雖然一直鼓勵我復出練劍,但是只要一提就會被我狠狠的策幹譙,就好像是拿鏡子去照夏侯惇被射瞎的左眼一樣!被我狠狠幹譙了三年!三年!三年!科科!在這段休息的時間,我只能當小師輸的經紀人,坐在場邊幫忙拍拍照、錄錄影、看看妹!科科!

  當然還有族繁不及備載的好友們!星星、小光、大炮……等等。

  2008年10月21日,這一天進行了近三年來第一次的劍道練習,雖然太久沒有進行訓練讓肌肉有點忘記揮劍的感覺,之後甚至不該痛的右手臂會有疼痛感,但最近幾次練習已經又漸漸改善回來了!不過很高興我沒有失去高昂的戰鬥意志!沒有因為在部隊因為一些不合理的事情,或是長官刁難還是得笑笑的應對而磨光光!光是看大魔王當兵前還可以花三個月的時間寫下四十八回大魔王在劍道社的回憶錄,其中還跑去法國看科比意的作品,就可以知道大魔王的戰鬥指數是非常高的!很高興最重要的這個還沒有失去!

  我記得以前金牌教練給我們的評語有三個字——“美堪操”!幹嘛?精武門呀?結果那群當時人稱美堪操的大魔王、小師輸、森蘭丸、罐逃、阿鍊到哪裡去了?我們全都還留在劍道界裡奮鬥著,我們會將“美堪操”這三個字原封不動的奉還給金牌教練!(詳見:大魔王在劍道社的回憶錄--30--金牌教練:”你們這些學生根本就是每堪操!”

  耶?先別急著走呀!來人呀!餵金牌教練吃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