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1年的寒假過後不久,學校照例會舉辦一年一度的轉系考。我還記得考建築系轉系考的那一天,早上是術科的測驗,下午則是面試。其實面試不外乎什麼“你為什麼想來唸建築系?”、“你認為建築的定義是什麼?”之類的這些問題,當然,這些問題都是有所準備,對答如流迎刃而解,有些算是比較刁難的問題,例:你認為李祖原算是現在巴洛克嗎?也想辦法說:“呵!我對於巴洛克的定義還不是很清楚,沒有辦法回答!”來丟回去給教授!我印象中最後系主任問我:“你有打算畢業之後要做什麼呢?”,這個問題我倒是沒有準備到!停頓了一會兒,我回答道:“希望有機會能出國看一下外國的建築!”,系主任聽到可樂了……2006年我畢業了!除了有隨教授一同去國外考查,看看外國建築圈的世界之外,更重要的是——“第13回世界盃劍道賽”!

  這場世界盃大魔王可等的久了!尤其是在台北辦的比賽!全世界最頂尖的選手都聚集在這裡,都已經距離那麼近了,如果不再來看,難道還要等下輩子嗎?照例我找了跟我最麻吉的小師輸一起來看,來看看外國的選手跟台灣本土的選手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其實整場比賽的場務是亂成一團,這在看完比賽的同時也寫下心得開罵過了!也許協會是第一次辦這種國際比賽吧!哈!總之該寫的在很久以前的網誌都寫過了,一堆莫名其妙沒禮貌來要照片的也都罵過了!那就跳過…跳過…跳過…哈!

  在大專盃有個小插曲,就是我終於見到了傳說中的神秘教授!他不是去看比賽的,而是個人賽的參賽選手!要不是我早就知道了,不然可是會很震驚的呢!可能就會像是修聖衣的穆先生一樣,青銅五小強在打黃金聖鬥士才知道第一宮的牧羊座是穆先生!可見又再度證明了“原來教授都是甘道夫”的論點!熱水老師!你知不知道咱的神秘教授就是甘道夫!還那麼沒禮貌打電話叫老師來打掃就打掃唷?要知道甘道夫除了會單挑炎魔外,他還會說:“You shall not pass!”唷!

  世界盃比賽完後,事情還沒結束,小師輸其實練劍是蠻認真的,但是,大魔王好像還覺得不太夠,大魔王希望他能把心得記錄下來,這樣日後再回想,才會有跡可循!就像大魔王去到許多國家,也會一一記錄,比較新的部份就貼到BLOG來了,也許很多都是流水帳亂七八糟吧!哈哈!不知道怎麼回事,自從大魔王這樣跟小師輸講要記錄之後,小師輸就很認真的寫很多哩哩扣扣的東西,據了解,這樣會比較容易拐妹(?),那我還是得趕進度快寫了!

  其實之所以邀小師輸來看世界盃劍道賽,然後帶著他四處跑北部的道館,強迫能把心得記錄下來,除了BLOG可以具有跟別人不一樣的特色外,更重要的是記錄了每一刻的成長!應該也許日後再翻回來看,也許會覺得過去很可笑,或是很珍貴,唯一確定的是,絕對不會後悔有做過任何一切的記錄!也許大家有時間也可以把一些特殊的經歷整理出來,也許會發現怎麼自己看似平凡的過去也挺精彩的呢!有時候呢,記錄是一種當下的感受,現在要我寫回比賽那天看到石田健一的興奮可能就寫不出來了!尤其是有新的記憶之後,原來的感覺就會漸漸的被蓋過去,但是因為我記錄過後再回過去看,還是會想起來那一天的激動!

  這一篇題目沒重點,該寫的早就都寫完了,好!就寫到這裡了!大魔王富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