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現在有沒有空能來社團呀?教練有事情一定要麻煩你過來一下!” ,時間大約是晚上九點多,電話的那一頭是新社長蠟筆小新的聲音,雖然不太清楚是什麼事情,不過大魔王掌握社團多年,加上臘筆小新其實是個轉學生,來我們學校第二年就是準備當社長的大三生,才來練個一年不到,會有什麼事情不懂是很合理的。因為大魔王升上大四,課業較為忙碌,而且已經不是社長的身份,按照過去劍道社的傳統慣例,我去與不去都不需要報備社長,“按照傳統”的大學長,連練習晚到都沒人有辦法管!雖然熬到做了大學長具有那麼多的特權資格,但是大魔王在每次八點的練習時間前都到了,約七點半左右就好整以暇的開始著裝跟整理,這一天沒有去是因為系上要開始評圖要趕設計了!

  心裡想著:“反正設計也趕得差不多了,就去看一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好了!”,於是輕裝款一款,就騎著我的小五十往學校去了。到了社團後發現怎麼練習時間還沒到,大家就已經正座好了!這時的金牌教練前面,有兩把武士刀排得整齊放在前面。金牌教練:“大魔王快來看一看!這兩把刀怎樣?”,喔!是要我專程來看刀的呀!

  這個故事要從大魔王在大三下的寒假開始說起!那時的大魔王去某家刀商買了一把練習用的居合刀!這把刀的刀身是合金刀,血槽並沒有開到底,在擺振的時候破空之聲非常響亮!刀刃無開鋒,不用說開鋒了,它根本就是平的!而且合金刀據了解似乎是不能開鋒,因為根本就沒辦法磨!刀彎曲的形狀是一條優美的弧線!並沒有傳統的刀那麼彎,有點像軍刀較為平滑的形狀!刀身因為材質的關係,敲一下刀柄就感覺到刀身非常的軟。刃紋非常整齊,不過因為不是真刀的關係,刃紋當然也是做出來的!刀身非常的筆直,對著刃向天空看過去,是一條完美的直線!老闆說這刀本身並沒有刀銘(不過我學弟後來把它敲開過,確認是有的!不過不知道寫什麼!)。這一把的刀裝十分的優美,刀鞘的部份是梧桐木,表面是漆黑色的霧面處理。栗形到鯉口處的長度有四根手指長,下緒的質感佳。柄卷非常的紮實吸汗,一把重量約900克左右,連一公斤都不到,價錢約有一萬多左右,其實是一把很貴重的玩具刀!金牌教練明明知道是一把玩具刀,還要我拿這把刀給他做什麼撓度測試!去測試什麼這把刀的韌度有多強,結果回來後,我刀的切先處還被夾出了很明顯的痕跡出來!然後回來後,金牌教練又在那邊幹譙說這把玩具刀真爛!阿本來就不是真刀了還要怎樣呢?

  當我走進社團的時候,我印象中還記得大約是九點二十分左右,金牌教練似笑非笑的要我去看看那兩把刀。我手一拿起來,嗯!還頗為沉重的,跟我那一把玩具刀一比真的是不一樣!我左手握住刀鞘,右手握著刀柄,兩手一前一後的就拔了開來。刀身上面並沒有看到刃紋,反而是看到一些草呀!鳥呀!之類的雕刻,是陽雕的。刀刃本身的面並不是很乾淨,坑坑疤疤一堆,我拿起了刀往刃先那麼對準一看,有好多好似牛排刀那樣參差不齊的缺口!仔細那麼一瞧,刀本身還不是很筆直,先是往右邊扭曲,再往左邊一點彎去!刀裝上,都是很奇怪的咖啡色,卷柄的質感比我的玩具刀差!不是很紮實!栗形到鯉口有六個手指以上的寬度。這兩把刀的保養程度跟樣式其實都大同小異。現在其實應該是練習的時間,不過大夥都沒有在練劍,我就跟金牌教練坐在上位研究刀,一堆學員們正座在下位看著我們。

  正當大魔王看到一半的時候,金牌教練開口了:“這兩把是朋友托我賣的啦!這兩把都是日本戰國時期的刀啦!你要不要開個價錢呀!”。

  “喔!原來是看我連玩具刀一把一萬多,眉頭皺也不皺的買了!就想打我主意賣我刀呀?當我潘仔呀?”,我心裡是這麼樣的想著。

  “阿不然這樣子啦!這可是戰國時代的刀耶!一把難求!看我們認識的份上,一把就算你五萬啦!”,金牌教練就當著大家的面前跟大魔王開起價錢!

  五萬!開什麼玩笑!一個平凡大學生身邊的生活費有五萬那麼高嗎?兩把不就十萬元了!雖然說這兩把刀好像是從什麼假日玉市之類的地方搜集到的東西,但在金牌教練的嘴裡,馬上就變成一把五萬的高檔貨!哇!紫裝耶!上面還有附魔會發光唷!

  這讓我突然想到食神的那一段:“唐牛:一碗雜碎麵賣九十九塊九毛九過不過份呀?

  “要不要考慮一下呀!很多戰國時代的刀都動輒百萬以上的唷!這次就算你撿到寶唷!”,金牌教練依舊繼續想說服大魔王去買兩把好像在假日玉市就能買到的刀。不過這當然是不可能成功說服大魔王的啦!大魔王的電腦還想用來升級打電動耶!這可是比拿十萬去買刀還要緊勒!

  正當大魔王推託之際,金牌教練突然就冒出了一句:
  
  
  
  “難道你老子沒有錢嗎?不會叫你老子出呀!”
  “難道你老子沒有錢嗎?不會叫你老子出呀!”
  “難道你老子沒有錢嗎?不會叫你老子出呀!”
  “難道你老子沒有錢嗎?不會叫你老子出呀!”
  “難道你老子沒有錢嗎?不會叫你老子出呀!”
  
  
  
  大魔王聽到這句話真的是傻眼!我老子有沒有錢干你屁事?我家老子有錢就要來買你兩把像是假日玉市就能買的到的刀嗎?我就算跟我家老子說要花十萬買刀,買什麼刀?買兩把像是假日玉市就能買的到的刀!兩把來歷不明的刀!兩把像是有缺口的牛排刀!兩把上面還有奇怪雕刻的刀!兩把完全沒有刃紋的刀!多可笑!大魔王周遊各地,雖然稱不上是“獵人級”,但世界上精彩的東西也算稍微看過了一點!十萬?開玩笑!我不如拿來買一套高爾夫球具或是什麼精美的水晶花瓶,也勝過買兩把地攤貨!

  聽到金牌教練這句之後,大魔王立刻收刀入鞘還給金牌教練,還不忘誇讚說:“嗯!好刀!”。

  你要一把五萬買這樣子的刀嗎?等等唷!我先去假日玉市買一把五千,再來賣你五萬唷!等我唷!你千萬不要跑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