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魔王升上了大二以後,也有了一個很重大的改變,那就是大魔王轉到了傳說中“操死人不償命”的建築系!在課業上不能像小大一的時候一樣無憂無慮了!在我小大一的年代裡,課業就是每個星期的實驗預報,說穿了就只是抄一抄實驗課本就好,不過這些作業我開學的第一個週末就全部搞定了!不過建築系的設計課每星期都要上兩個半天,我第一個設計老師又是令人聞風喪膽的彭老!緊迫的課業跟劍道社的社務合併,讓我感覺到開始吃重了!

  其實社長的任務,在沒有什麼特別指示的時候,就是每個星期去找課外活動組的指導老師簽名,並且看一下簽到本上以沒有特別的指示,如此而已。這時的社長已經從QQgirl換成天兵學長了!據我這一年來的觀察,早就覺得他並不是一個可堪大任之才,也不過就是因為輩份的原因才當社長的,每一個星期在課活組的簽名,都是我去幫他簽的,他從來沒有去簽過,也從來不清楚、不曉得、不知道有這樣的規矩!印象中天兵學長也只有一兩次帶過熱身操!其他不是沒來,就是遲到!大魔王早就已經越俎代庖,跨過來幫忙帶隊熱身!這時有人不禁會問,不是還有一個副社叫刀疤的學長嗎?那他在做什麼?哈!說到這才有趣呢!

  因為我們劍道社有──“副社魔咒”!就是相傳當上副社的人,都會無故的消失不見!此魔咒非常可怕!屢屢靈驗!昔日在宅王學長還是當社長的時候,有一位女副社,就叫她“美少女”吧!她是QQgirl的同學,這一位學姊,我也僅在相本裡面看過,就姿色而言的確是蠻正的!宅王之後的社長是QQgirl,她的副社是大頭學長,之所以叫他大頭,是因為當初他穿護具的時候,全社辦的護具都翻遍了,就只有一隻面的大小合適,頭殼之大的呢!故稱他“大頭”!大頭學長其實人不錯,有嚴重的口吃,大頭學長我印象中也相處了一兩個月左右,不過他最後以“考研究所”為理由,就沒再出現了!接下來的副社長是刀疤!刀疤學長我印象中是機電相關科系,也是非常操!在我小大一時,看過他的次數一隻手就數的出來!而他過一年當上副社後,我就沒有看他再來過了……你們說這副社魔咒可怕不可怕呀?同一時期,合氣道社也有“社長魔咒”,相傳當上社長的同學,一定會有一次相當嚴重的雷殘!

  就在天兵學長跟刀疤學長的英明領導下,劍道社的兩位最大的領導者已經變成虛位元首了!取而代之的是大魔王這一個總管財務的幹部!有一天,突然傳出天兵學長因為二一的關係,要準備休學的事情,這下還得了!就算他根本就不管事,還是要開個記者會給大家一個交代呀!我急忙打了電話給天兵,結果不接!打了好幾通還是一樣不接!好!我就用我的市話來打!果然,一通莫名的號碼讓他接了起來!他一開始非常驚訝!大魔王竟然用這一個老奸的招數!我一開始就先要求天兵學長不要掛電話,凡事說清楚,逃避是沒有用的。我等他情緒稍微穩定後,劈頭就問:“就算你要離開,社團的社章跟鑰匙也要給我交出來先吧!”。各位!社章也在此時登場了!咱們劍道社的社章,在大魔王的印象中,是一塊對半的橢圓形石頭,顏色是血紅色的,上面好像還有用篆文刻著社團的名字。重量有那麼點沉,它平時被放在一個鮮紅色的布袋裡收藏,布袋沒有任何束口的設計,不是錦囊。社章的用途很大,具有法律效力,不論是領取任何社團的包裹,或者是任何以社團名義所發出的公文,全都得靠它!鑰匙就比較沒什麼了!櫃子裡面就是一些文具跟一堆過期的垃圾文件而已。天兵學長沒有任何的交代,就想要一走了之,這是怎麼回事?還要大魔王兼任討債集團來討一個這麼重要的東西!做學長真是沒有做學長的樣子!我還記得我跟天兵學長約在忠勤樓的飲水機旁,最後他交給我社章跟鑰匙之後,算是正式開始進入了大魔王時代!

  大魔王最後就從總務,進而篡位……嗯~應該說是繼位,成為了劍道社的社長!在劍道的技巧上,也不過就是學了一年而已。當時的前社長QQgirl也大四了,這一年她跳槽到了井中月的柔道社,也沒有來過劍道社了!其他的像大頭、天兵、刀疤、歪左、戰象、三寶、游帶刀、三劍客……等等還眾學長,也因為畢業跟課業上等等的各種因素,沒有辦法再前來練習了!這跟大魔王第一天來劍道社的情形是有相當大的落差的!大魔王才大二而已,上面學長姊都已經全數陣亡!阿!還有剩一位,就是宅王學長,因為延畢的關係還留下來,而且還天天來練習!我在當上社長後,一開始帶完熱身操,就整隊好,讓大家接受宅王學長的基本訓練!

  大魔王在大一時,就已經接任BBS版主。而在大二上學期結束時,接下了社長及總務,我們劍道社的社長還兼著負責帶操的隊長職務!同時三劍客也因為課業忙,連網頁的管理權也都交了出來。於是,在沒有任何學長分擔的情況下,我又接手了網管!官方網頁以及留言版的維護,就是大魔王負責的。大魔王得每天上線監看有沒有人貼廣告,凡貼者,殺無赦!還要看有沒有人在網路上詢問社團!任何問題都要回應!雖然好像頗麻煩的,除了要對內負責,還要對外發言,不過大魔王都當做是能者多勞,而且這些小事,就像是魔鬼戰將的綠扁帽老是講的那一句:“A piece of cake!”。對了!因為我那一年是篡位的!所以並沒有副社這個身份的人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ong1982428 的頭像
    wong1982428

    大魔王的魔宮地窖

    wong1982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